天灏资本维持携程买入评级 目标价72美元

2014年08月01日 06:4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消息,天灏资本今天公布研究报告,将携程网(Nasdaq:CTRP)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Buy)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从66美元上调至72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除投资以外是否还有其他选择?维持“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

  -我们认为,为了保持在迅速演变的中国旅游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携程网除了在品牌和产品方面进行投资以外别无其他选择,否则就将被市场竞争对手超越。值得指出的是,携程网在投资执行方面有着良好的过往记录。在包括2014财年第二季度在内的最近一段时间里,携程网的投资机会均使其业务取得了重大改善。

  携程网2014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公司自身预期以及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但利润率则远低于去年同期。我们认为,由于携程网已经决定至少在2014年剩余时间里继续进行投资,因此其2015财年中很可能将实现更好的业绩,届时营收和利润率均将有所上升。有基于此,我们将携程网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上调至72美元。

  -想保持领先地位就必须进行投资:

  中国旅游市场正在迅速进化发展,因此携程网有必要在新的领域中进行投资以保持其领先地位。以品牌为例,旅游正在低线城市变得流行,而携程网在这些城市中的品牌认知度却仍旧较低。

  根据我们对携程网站截至2014年7月19日提供预订服务的136139家酒店(国内国外酒店皆有)进行的分析,五星级和四星级酒店在总数量中所占比例仅为10.5%,但贡献的顾客点评(与酒店客房间夜有很大相关性)却占到了38.3%左右;无星级酒店在总数量中所占比例为40%,但贡献的酒店客房间夜则仅占1%。携程网需要进行品牌投资,以便向低线城市的酒店进行渗透。

  另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仅有29%的互联网用户使用在线旅游预订服务,仅有9%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移动设备预订旅游服务。在2014财年第二季度中,携程网的累计用户总数仅为3500万人,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从携程网以往的执行纪录来看,积极的投资活动很可能带来长期增长和利润:

  携程网在产品开发和品牌方面进行投资所带来的结果是,其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降至12%,低于去年同期的25%,与上一季度持平。

  投资活动还带来了另一项重要的业绩结果:第二季度携程网的酒店预订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7%,交通运输订票业务营收也同比增长39%。同时,第二季度携程网业务的预订量则实现了更高的增长,其中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64%,交通运输订票量同比增长83%。由于携程网称其将在下半年中继续进行产品和品牌投资,因此我们认为其利润率可能不会有所提高,但基于携程网以往的执行纪录,其营收很可能将强劲增长。

  携程网在2012财年第三季度中采取的酒店营销活动以及在2013财年第一季度中采取的机票预订优惠活动已经带来了相当良好的业绩结果。在2012财年第三季度中采取酒店营销活动后,携程网的酒店预订量在2013年中的增长率达到了41%到55%,到2014年上半年进一步上升至60%以上,而相比之下2012年仅为21%到36%。在2013财年第一季度中采取机票预订优惠活动后,携程网的票务预订量增长率在2013年中达到26%到29%,2014年上半年进一步上升至40%,而相比之下2012年仅为10%到24%。

  -第二季度业绩远超预期,未来预订量很可能继续迅速增长:

  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776亿美元,超出公司此前预期区间的上限(2.703亿美元)、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693亿美元以及我们此前预测的2.66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14美元,也高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11美元。

  业绩表现改善的主要推动力是核心业务预订量加速增长: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64%,交通运输订票量同比增长83%。携程网管理层预测,2014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30%到35%(3.229亿美元至2.353亿美元),其中值为3.291亿美元,基本符合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343亿美元。携程网还预测,第三季度业务预订量将实现强劲的同比增长,预计酒店预订量和交通运输订票量都将同比增长60%到70%。

  -调整业绩预期:

  在携程网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后,我们对其业绩预期作出了调整。对于2014财年第三季度,我们将其净营收预期从3.383亿美元下调至3.313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从0.31美元下调至0.20美元;对于2014财年,我们将其净营收预期从11.769亿美元下调至11.730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从0.70美元下调至0.6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预期从1.19美元下调至1.11美元。

  对于2015财年,我们将其净营收预期从15.529亿美元下调至15.505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从1.29美元上调至1.33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预期从1.80美元上调至1.84美元。

  -估值:

  携程网正处在良好的位置上,将可抓住中国休闲旅游市场和移动旅游市场的增长机会。因此,我们维持携程网股票的“买入”评级,同时将其目标价从66美元上调至72美元。这一18个月目标价的计算方式是,我们最新预计2016财年携程网的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2.86美元,乘以25倍的市盈率而得出。

  -主要风险:

  1)竞争形势激烈:携程网的每项业务都面临着来自同业公司的竞争。如果竞争形势变得愈发激烈,则公司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均可能承压。

  2)旅游需求弱于预期:我们携程网的估值高度依赖于正面的中国旅游市场前景,尤其是中国移动旅游市场的发展。但是,旅游业的增长可能会受到基础设施、旅游资源的供应能力、天气、政府监管、旅游习惯甚至是中国与旅游目的地国家的外交关系等外部因素的限制。如果旅游需求的增长速度慢于预期,则携程网股价的上行潜力将会受到负面影响。

  3.执行风险:我们设定携程网股票目标价的基础是,预计2014财年其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将下降23%,随后在2015财年增长51%。如果公司管理层不能通过良好的执行来实现这一水平的增长,则其目标价可能承压。

  -其他风险:

  1)宏观经济风险;2)自然灾害和流行病;3)监管风险。(唐风)

文章关键词: 携程网研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