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同比转亏

2014年08月01日 05:3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消息,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今天发布了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inkedIn第二季度营收为5.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4亿美元增长4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0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370万美元。LinkedIn第二季度业绩及第三季度和全年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7%。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LinkedIn净亏损为100万美元,每股亏损1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3财年第二季度,LinkedIn净利润为370万美元,每股收益3美分。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其他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inkedIn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63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400万美元;每股收益51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38美分,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LinkedIn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39美分。

  LinkedIn第二季度营收为5.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4亿美元增长47%,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LinkedIn第二季度营收为5.11亿美元。

  LinkedIn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净利润)为1.45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7%;去年同期调整后EBITDA为8900万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

  按地区划分,LinkedIn第二季度来自于美国市场的营收为3.1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0%;来自于国际市场的营收为2.1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0%。

  按销售渠道划分,LinkedIn第二季度来自于现场销售渠道的营收为3.1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0%;来自于网络直接销售渠道的营收为2.1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0%。

  按产品部门划分,LinkedIn第二季度来自于聘用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为3.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0%,与去年同期的持平。LinkedIn第二季度来自于营销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为1.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与去年同期持平%。LinkedIn第二季度来自于付费订阅部门的营收为1.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与去年同期持平。

  LinkedIn预计,2014财年第三季度营收为5.43亿美元到5.47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为1.34亿美元到1.36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约为0.44美元,折旧支出约为5000万美元,摊销支出约为800万美元,股权奖励支出约为8000万美元,完全摊薄加权股票总量为1.26亿股。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LinkedIn第三季度营收为5.408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40美元。

  LinkedIn还预计,2014财年营收为21.4亿美元到21.5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为5.45亿美元到5.50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约为1.80美元,折旧支出约为2.02亿美元,摊销支出约为2800万美元,股权奖励支出约为3.05亿美元,完全摊薄加权股票总量为1.26亿股。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LinkedIn全年营收为21.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64美元。

  LinkedIn是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并于2003年正式启动。2011年5月,LinkedIn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

  当日,LinkedIn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下跌6.65美元,报收于180.64美元,跌幅为3.5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26(北京时间1日5:26)为止的盘后交易中,LinkedIn股价上涨13.35美元,至194.00美元,涨幅为7.40%。过去52周,LinkedIn的最高价为257.568美元,最低价为136.02美元。(唐风)

文章关键词: LinkedIn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