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居CEO邹涛:口碑时代淘汰投机分子

2014年08月01日 01:1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日消息,西山居CEO邹涛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游戏市场已经进入产品为王的口碑时代,产品追求精致与个性化才是主旨,投机分子已经被淘汰,“以前的游戏公司偷得到鸡,现在偷不到了”。

  西山居称得上是中国游戏发展征程的见证者与亲历者,但从单机游戏到PC网游再到如今的移动游戏,西山居都算不上行业领军者。用邹涛的话说,西山居曾经初在风口浪尖,但从没有数一数二,不过幸运的是他会一直坚强的活下去。

  自2003年至今,邹涛已经成为西山居乃至整个游戏行业的老兵,邹涛将西山居一路走来的历程分为三个时代,同样这三个阶段的划分也适用于整个游戏行业:

  一、1995年至2000年是“苦逼时代”,西山居凭借单机游戏创造单个游戏版本20万套的销量,但并不挣钱,因为市场上99%是盗版,当时的游戏人很有情怀,但整个行业缺人缺钱缺信息;

  二、2000年到2010年是“浮躁时代”,人们做游戏的准则是“谁火抄谁”,缺乏创新性,邹涛将这种抄袭行为比作“偷鸡”,游戏公司一个村挨着一个村的偷,这样洗用户洗了十年之后,终于洗不动了;

  三、2010年至今西山居以及整个游戏行业都进入“口碑时代”,过去无论是好产品还是坏产品信息都不透明,进入口碑时代信息传播加快,那些依靠时间差、想把稻草卖成黄金的做法再也不可能实现,投机分子已经被淘汰,“在口碑时代,过去你能偷到鸡,现在偷不到了。”

  邹涛认为,小米的创业过程即诠释了“口碑时代”的价值,小米将所有的精力都在产品和口碑的建造上。同时邹涛表示,打造产品与口碑也是《剑网3》在端游增速减缓时反而能够增长的原因,也是未来西山居在移动游戏领域继续坚持的理念。

  “这个年代真好,坏的东西再也没有办法说好,但是好的东西再也没有办法把它骂坏,”邹涛称,“现在到了一个最纯粹的年代,只要用心去做产品”。(伊凡)

文章关键词: 邹涛游戏西山居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