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重申携程增持评级 目标价76.8美元

2014年07月31日 01:1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消息,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重申对携程网(Nasdaq:CTRP)股票的“增持”(Overweight)评级,同时将其目标价从50.50美元上调至76.80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前瞻

  我们预计,携程网第二季度营收增长仍将表现强劲,从而在未来几个季度中推动运营杠杆和盈利上行。我们重申对携程网股票的“增持”评级,同时将其目标价上调至76.80美元。

  变动:

  2014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4.44美元上调至5.06美元;

  2015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7.82美元上调至8.56美元;

  2016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9.67美元上调至11.84美元;

  目标价从50.50美元上调至76.80美元。

  -预计第二财季销售额表现强劲,且第三财季销售额展望稳固:

  我们预计,携程网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4%(相比之下公司管理层此前预期为同比增长30%到3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为14%,比去年同期下降9到10个百分点,但与第一季度相比则增长200个基点,主要由于受到季节性因素和运营杠杆的影响。我们预测,携程网第三季度销售额将同比增长33%。

  -盈利预期调整:

  我们将2014、2015和2016财年携程网营收预期分别上调5%、9%和12%,主要由于我们预计其酒店预订量和交通票务预订量将实现更快的增长。我们还将2014、2015和2016财年携程网盈利预期分别上调14%、9%和22%。

  鉴于盈利预期的上调,我们将基于现金流量贴现法计算的携程网目标价上调至76.8美元,同时将贴现率从13%下调至12%,以反映携程网业绩前景的改善,该公司所占市场份额正在加速增长。按当前股价计算,携程网2015年和2016年预期市盈率分别在40到50倍区间的中段和30到40倍区间的中段,其2015财年到2017财年之间的盈利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将超40%。

  -酒店预订量和交通票务预订量均强劲增长:

  携程网预计,第二季度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50%到60%,但被平均售价下降(15%)所部分抵消。平均售价下降的原因是其销售组合发生变化(来自低线城市的销售贡献增长)以及酒店优惠(目前其100%的优惠成本被计入营收成本,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仅为三分之二)。携程网预计,酒店优惠成本环比持稳,在酒店佣金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18%。

  携程网预计,第二季度总交通票务预订量同比增长50%到60%(其中机票预订量的同比增长速度仍将在30%以上),但被火车和公共汽车车票价格的下降(机票价格下降10%到25%)所部分抵消。

  -预计下半年利润率有所改善:

  虽然携程网预计将继续进行大量投资(如品牌建设、价格竞争)以获取市场份额,但我们预计其利润率的下降速度将在下半年中放缓(同比下降500到700个基点,相比之下上半年为同比下降900到1000个基点),主要由于受到营收增长强劲和运营杠杆的影响。

  鉴于预订量的强劲增长以及在线和移动预订服务被接纳度的日益提高,我们认为携程网或可在年底以前削减一部分可自由支配营销支出(如电视广告等),从而使其利润率在2015年中回升。

  -在线和移动预订服务被接纳度的发展趋势令人鼓舞:

  第一季度携程网移动预订量首次超过PC预订量,在总交易量中所占比例超过40%(相比之下PC预订量所占比例为30%),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0%。携程网称,在线交易的增长应可提高其整体可扩展性,而移动预订量则倾向于带来更高的转换率和回头客比率。搜索引擎仍是携程网的第二大渠道(10%),但随着移动流量的增长,携程网对PC搜索引擎的依赖性应该会有所下降。

  -在中国休闲旅游市场上所占地位有所增强:

  携程网最近对多家同业公司进行了投资,如途牛(以境外游服务为重点的领先在线休闲旅游平台)和同程旅游网(领先的本地景点票务服务)等。在我们看来,这种战略性联合应可为携程网提供业务合力,并避免潜在的非理性价格竞争。

  -投资主题:

  我们认为,携程网的市场定价已考虑到2014年利润率前景疲软的因素,其投资计划的稳健执行可能在2014年下半年和2015年中带来盈利上行空间。我们预计,携程网的投资活动将使其获取市场份额的速度加快,并可能带来运营杠杆,应有助于携程网加强其市场地位,以便抓住移动和休闲旅游服务领域中的商业机会。

  -主要的价值驱动力:

  携程网在酒店客房间夜和机票市场上所占份额很可能将有所增长;跟团游、商务旅游和境外游等新服务将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潜在的刺激性因素:

  市场份额的进一步增长和定价的回弹令销售额加速增长;利润率在运营杠杆的帮助下回升。

  -目标价风险:

  利润率回升的速度因公司继续进行投资和执行不力而放缓;来自传统在线旅游机构(如艺龙(Nasdaq:LONG)等)以及新对手的竞争压力加大;中国经济走软可能导致旅游行业增长减速;流感等不可控事件将导致旅游行业受损。(唐风)

文章关键词: 携程网摩根士丹利增持评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