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去年向网络匿名服务Tor资助180万美元

2014年07月30日 08:1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早间消息,互联网匿名服务Tor Project公布的年度财务报告显示,2013年Tor获得了来自美国政府的180万美元资助。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试图破坏Tor的网络。

  这一财务报告显示,2013年,Tor获得了来自美国政府的1822907美元资金。美国政府主要通过一些独立的第三方提供了这些资金。

  Tor软件帮助用户匿名访问互联网。这一服务利用了加密“中继”进行连接,阻止窃听者确定某一用户正在访问什么网站,以及某一网站上的用户究竟是谁。因此,在叙利亚等言论自由受到限制的国家中,Tor非常流行。欧美国家用户也使用Tor来避免受到监控。

  美国政府对Tor的资助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来自非盈利研发中心SRI International,而另一部分来自支持民主和人权的国际非盈利基金Internews Network。后者提供了源于美国国务院的555413美元资金,而前者提供了源于美国国防部的830269美元资金。

  此外,Tor Project还直接获得了来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国务院的资助,两者分别为100325美元和256900美元。

  《卫报》此前报道称,NSA和英国情报部门政府通信总部(GCHQ)试图破坏Tor网络。《卫报》获得的文件显示,这些情报部门进行了一些以验证概念为目的的攻击,能彻底瘫痪Tor网络,或是使一些用户不再匿名。

  尽管NSA试图破坏Tor,但美国政府对Tor的资助每年都在增加。2012年,Tor Project获得了来自美国政府的120万美元资助,其中没有任何直接资助。(维金)

文章关键词: 匿名TorNS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