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服:正在论证民营银行可能性和方向

2014年07月25日 16:5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25日下午消息,针对银监会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筹建申请的消息,同样参与了试点申请的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的副总裁俞胜法表示,小微金服集团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并希望结合过去十年的努力,在未来通过民营银行更好地稳妥创新并服务实体经济。目前,小微金服集团正在积极的准备过程中,并针对各种可能和方向进行充分论证,后续有进一步进展会随时向各界披露。

  据消息人士透露,本次公布的获批名单里之所以没有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并非小微金服的申请没有获批,而是小微金服还未向银监会提交相关的筹建方案和材料。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今日对外披露,银监会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这三家民营银行包括: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在浙江省温州市设立温州民商银行;华北、麦购为主发起人,在天津市设立天津金城银行。尚福林表示,下一步银监会将指导三家试点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做好各项筹建工作。

  今年“两会”期间,银监会一共批准了5家“民营银行”的试点。除了上述三家已经获批的民营银行外,另外两家申请申请试点的民营银行分别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和万向控股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的试点申请;以及上海的均瑶集团和复星集团为主发起人的试点申请。

  针对还未正式获批的另外两家民营银行,尚福林今日同时透露,将继续指导另外两家首批试点银行的筹建小组加快完善和确定筹建方案,适时扩大试点范围。

  而对于三家已经获批的消息,作为原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曾任杭州银行行长,今年2月加入小微金服集团并担任小微民营银行项目负责人的俞胜法回应表示,他们向先期获准筹建的三家民营银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作为银监会首批5个民营银行试点之一,小微金融服务集团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并希望结合小微过去十年的努力在未来通过民营银行更好地稳妥创新并服务实体经济。“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的准备过程中,并针对各种可能和方向进行充分论证。后续有进一步进展我们会随时向各界披露。”(扬子)

文章关键词: 小微金融民营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