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要求谷歌就反垄断和解做出更大让步

2014年07月24日11:2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可能需要向欧盟监管者作出更大让步,才能就反垄断调查达成和解。

  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可能要求谷歌在搜索结果中改变竞争对手的数据展示方式。除此之外,谷歌可能还需要解决YouTube内容在搜索结果中的呈现方式。

  由于欧盟竞争事务专员乔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曾经为谷歌的这份和解协议辩护,所以该协议的任何调整都将标志着他的态度转变。德意志电信以及法国和德国的出版商最近几个月都针对谷歌发起了更多投诉。

  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委员会要到今年9月才会对这起反垄断调查做出最终决定。

  谷歌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该公司总法律顾问肯特·沃克尔(Kent Walker)曾在今年2月的博文中表示,谷歌已经对欧盟的竞争问题做出了“巨大让步”。

  欧盟监管者已经向该协议的20个反对者发信征求意见,包括微软和Expedia。阿尔穆尼亚也承诺会综合考虑这些企业的反馈,再决定是否接受和解协议。倘若接受该协议,谷歌就不会受到任何处罚。知情人士表示,反馈的最终提交日期是8月4日。

  谷歌还提议在谷歌购物等专用搜索中,显示来自其他搜索服务的链接。

  知情人士还透露,欧盟委员会尚未决定是否对谷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展开独立调查。(鼎宏)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谷歌反垄断欧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