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手机游戏成主力带动网游使用率逆转增长

2014年07月21日 13:5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21日上午消息,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34次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68亿,手机游戏规模增长3648万,成为整体游戏用户增长的主要动力。

  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68亿,使用率从2013年底的54.7%升至58.2%,扭转了使用率一直下滑的趋势,基本恢复至2012年底水平。手机游戏使用率为47.8%,增长4.7个百分点,规模增长3648万,手机端游戏用户成为增长最重要的动力,同时也意味着客户端游戏用户向手机游戏转化进一步提升。

  客户端网络游戏一直占据中国游戏市场最主要的位置,而其发展也为其他游戏类型的发展奠定了巨大的用户基础,因此在移动上网条件完善的情况下,手机游戏发展迅速,也成为2014年上半年游戏用户增长的主要动力。

  从整体发展趋势分析,中国的游戏行业已经逐步走出网络游戏独大的时期。首先,游戏政策进一步松绑,自贸区的建立容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设备生产和销售,游戏用户使用选择拓宽;第二,网络的完善和上网设备的多样化,促进多端游戏进一步发展,以手机为代表Pad为辅助的市场格局正在形成;第三,游戏作为文化产业的一部分,与影视、文学等产业的结合越来越紧密,逐步形成影视、文学与游戏的双向互动,促进整体行业发展。(扬子)

文章关键词: 手机游戏CNNIC网络游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