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团购网站交易额超294亿

2014年07月21日 04:1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独立团购网站团800昨天发布的团购网站最新半年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团购累计成交额达到294.3亿元,再次创下半年度最好成绩,但并没有达到年初预计的315.1亿元。

  在整体团购市场体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团购市场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剧,排名前3的团购网站成交额占到整体的84.2%以上,而国内团购网站的数量却进一步减少,到今年6月,团购网站的数量锐减至176家,相比2011年8月高峰时的5058家,存活率仅为3.5%。美团、大众点评团、百度糯米在移动端的成交额占比分别为78%、75%、72%。

  团800数据分析师樊康分析,团购市场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从之前的“百家争鸣”完全过渡到了“胜者为王”的阶段,下一步团购行业的整体竞争将会从单纯的团购业务竞争上升为本地生活领域的全方位竞争。对于一些小型的团购网站而言,因为市场环境的不断恶劣,有可能会激发出它们去寻找一些类似于便民餐饮、本地旅游等一些更具特色、更贴近本地化的服务,在巨头的脚缝中寻找生存空间。另外,随着一二线城市团购市场逐渐饱和,团购网站在向三四线城市拓展时,受限于地域和人口的相对分散,整体的拓展速度会相对于一二线城市减慢。

文章关键词: 团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