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创始人入股极简社交应用“Yo”

2014年07月21日 04:0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腾讯创始人们从不吝啬对社交通讯应用的青睐。继2012年腾讯入股韩国版微信KakaoTalk后,上周末有消息称,美国极简社交应用Yo已经完成了1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估值达到10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腾讯的几名创始人,对此腾讯方面予以默认。

  Yo的创始人俄·阿贝尔在正式公告中表示,此轮融资的价值远超过公司获得的资金。在目前的阶段在Yo团队中引入更多人才,并向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价值。公开资料显示,自今年4月份上线以来,Yo的下载量已超过200万次,目前已有超过2000名开发者使用其应用程序接口(API)进行开发,用户除了可以Yo朋友外,还能Yo智能电灯、空调、插座等。

  业界对极简通信应用Yo的评价很极端,认可的一方认为这是一个天才的创意,批评的一方表示这不过是一个无聊、脑残的产品。这个应用的开发只花了8小时,莫沙·霍吉最初是需要俄·阿贝尔开发一个有大按钮的应用,当成是呼唤秘书的叫人铃,按一下,信息就会推送到秘书的手机上,但这个应用只能发出“Yo”一个词。

  Yo的创始人莫沙·霍吉和俄·阿贝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们赋予Yo什么意义,Yo就有什么意义,这个应用代表信息爆炸社会中返璞归真的心态,Yo这个工具以后将连接一切。比如,商业版的Yo让商家可以同时寄发几百万个Yo给订阅的用户,让他们知道促销开始了。

  据了解,靠即时通讯发家的腾讯在海外投资多在游戏行业,这与其收入的80%由游戏贡献一脉相承,腾讯2012年上半年财报中披露,已入股韩国的移动即时通讯工具KakaoTalk,引起了业界关注。

文章关键词: Yo腾讯社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