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维持携程买入评级 目标股价74美元

2014年07月18日 19:3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间消息,德银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携程股票(Nasdaq:CTRP)“买入”评级,同时维持74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近日有报道称,携程可能已购入两艘邮轮,拓展邮轮游业务。这可能带来积极的营销组合转移。之前,携程已经宣布今年将提供15条独家邮轮游线路,远多于竞争对手。据预计,全球邮轮游市场规模高达370亿美元。基于乘客数量,约80%的份额被Carniva、皇家加勒比和挪威邮轮公司所占据。我们认为,携程将继续维持OTA(在线旅游代理)模式,因为运营邮轮业务严重需要“前端加载”,这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建立自己的舰队或通过合作伙伴来运营。

  中国邮轮游市场需求强劲:我们认为,对于中国在线旅游提供商而言,奢华的邮轮游航线只一个重大机会:1)上海官方数据显示,去年始于上海的邮轮游为336次,同比增长107%。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同比已增长87%。2)潜在客户主要为中高端用户。3)受邮轮游业务的地理位置因素影响,进入该市场将进一步巩固服务商在港口城市的业务表现,如上海和天津。4)由于大多数邮轮游的目的地都是海外市场,因此服务商将在中国高端境外游市场赢得份额。

  形成进入壁垒:中国邮轮游业务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携程、同城网、驴妈妈和线下旅游代理。我们认为,凭借先发优势,携程将建立起竞争优势,尤其是定价能力。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携程股票“买入”评级,同时维持74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李明)

文章关键词: 德银携程研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