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ecast:吸引名人与粉丝互动 突围视频领域

2014年07月18日 14:10   创业邦    收藏本文     

  Spreecast通过吸引名人与粉丝互动的方式在视频领域突围。GGV Capital曾为Spreecast提供了100万美元的投资。

  文 | Michelle Goodman 译| 鲁行云

  2007年,Jeff Fluhr将StubHub以3.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eBay,之后他休息了一段时间。原本的计划是开创一家新企业,但他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时机。终于在2011年时机降临,社交媒体和在线视频聊天领域开始持续升温,Fluhr坐不住了。

  Fluhr在旧金山创办了Spreecast社交视频平台。他表示:“人们越来越喜欢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对当下的事件或是某一个时间发生的事件进行交流,例如体育比赛、商业事件、政治事件、社会新闻和娱乐新闻等。人们还开始用这种方式来教授他人技能,即技能培训内容。我在这个领域看到了机会。”

  成千上万的名人,包括音乐家、演员、体育明星、记者、博主、作家、学者、政治家、宗教领袖和知名店主等,都开始使用实时视频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粉丝、追随者和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这些知名人士包括电视名人Anderson Cooper、主持人Katie Couric、流行乐团One Direction、出演《权力的游戏》的Emilia Clarke和出演《芝麻街》的Cookie Monster等。还有很多媒体也在使用Spreecast平台,例如ESPN、Extra、VHI、MTV、CNN、《华尔街日报》和LinkedIn等。

  Spreecast与Skype的区别在于无需独立程序,能够与任何平台上的任何浏览器兼容,他们还开发出了支持iOS和安卓系统的移动版本,而与谷歌的Hangouts和苹果FaceTime不同的是,Spreecast无需用户单独注册,而是能够通过FacebookTwitter、LinkedIn等社交网站账号或任何电子邮件地址进行免费登录。

  GGV Capital曾为Spreecast提供了100万美元的投资,这家VC在硅谷办事处的经营合伙人Jeff Richards表示:“Fluhr有一点很特殊,那就是他没有依赖于Google。”

  Richards认为,Spreecast以较低的姿态进入社交视频领域,能够为他们带来一些优势,尤其能与一些在技术上领先的企业建立起合作关系,他表示:“假如Facebook想要发展多方视频服务,他们肯定不会与谷歌进行技术合作,因为他们之间是直接竞争关系。”

  Flurh和Spreecast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CTO Robert Hunt一起,从2011年年初开始建设这个平台。截至当年年底,他们就推出了Spreecast的公共测试版,并且从超过10个天使投资人那里获得了400万美元的投资。2012年年底,他们又获得了700万美元的投资,除了天使投资人外,他们还吸引了一些风投机构的注意,例如CGV Capital、Meakem Becker Ventures Capital和MentorTech Ventures等。

  Fluhr表示:“这些资金大部分都用在人才招聘上了。”他透露,Spreecast目前拥有员工25人,其中一半都是工程人员。

  给Spreecast添加新功能是这些人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最近,Spreecast已经能够让4个人的影像同时出现在聊天主窗口中。聊天创建者可根据需要创建公开或是私人聊天,并且在聊天室中展示连接、幻灯片和视频等内容。其他参与者可以用文字与创建者或是其他参与者进行交流。Fluhr表示:“这个聊天过程的互动性非常强。”

  2013年,Spreecast确定了自己的盈利战略,在视频聊天开始前和结束后,Spreecast会向用户播放广告,并根据这些广告为带来的利润与广告商进行收入分成。另外,他们还会出售视频数据分析报告(录制视频数据分析2.99美元/条、直播视频数据4.99美元/条,包月费用49.99美元)。此外,他们还提供有偿视频下载服务(单视频下载14.99美元,包月费用99.99美元)。更特别的是,他们还允许用户创建付费视频聊天室,例如某个摄影师在线教授摄影技巧,或是某个技术人员在线教授Java课程等。Spreecast会与用户进行收入分成,他们收取总收入的30%。

  Fluhr不愿透露Spreecast目前的视频数量、原创视频作者数量和浏览量,他只是说:“举个例子,假如ESPN创建了一个视频,也许这个视频的直接参与者只有3~4个人,但是会有成千上万的人进行实时观看。之后,还会有2.5万、3万、5万甚至10万人观看重播。”

  我们浏览Spreecast后,很快便确认了Fluhr所说的数字的真实性。2014年1月,ESPN在Spreecast上发布了一个13分钟的垒球视频,该视频的观看量超过了22.4万次。对于一个刚刚进入网页视频的企业来说,这样的观看量已经十分出色。

文章关键词: Spreecast视频网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