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调整高德架构:陆兆禧兼任高德CEO

2014年07月18日 13:5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阿里巴巴调整高德架构:陆兆禧兼任高德CEO高德最新组织架构图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滚动资讯)集团宣布此前收购的高德控股正式完成私有化进程,开始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全面业务融合。融合之后,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将兼任高德控股CEO,原高德控股CEO成从武会继续留在高德并出任高德控股CEO特别顾问。

  阿里巴巴此次对高德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整,陆兆禧亲自出任高德的CEO,张勤担任COO,负责导航、数据生产等业务;成立移动互联网事业部,由俞永福担任总经理,分别向CEO汇报。

  内部人士透露,张勤将负责运营商业务、政企产品、汽车应用、技术支持平台等,而俞永福将负责大数据与移动中心、交通信息与三维业务、移动端产品、市场公关、移动应用商务与合作等业务。

  美国时间7月17日,高德控股发布公告宣布停止上市公司身份,并成为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与阿里巴巴集团业务全面融合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UC浏览器和神马搜索等优势资源,支持高德控股在地图、导航及移动生活服务领域继续做大做强。

  阿里巴巴集团与高德控股同时表示,本次全面融合之后,高德控股的产品和业务继续保持独立发展,助力阿里整个生态圈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陆兆禧在一封内部邮件中表示,对于阿里来说,将获得了移动互联网的潜在重要入口和丰富数据资源,为未来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的纵深发展和O2O的战略实施提供了极大的空间。

  “作为高德创始人兼董事长CEO,成总和高德同仁做出了巨大牺牲,让我深深的敬佩,也特别感谢他在以往对我工作的无私的支持。”陆兆禧说。(张楠)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陆兆禧高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