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首席商务官阿罗拉跳槽软银任副董事长

2014年07月18日 08:2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早间消息,作为谷歌与华尔街之间的主要联络人,谷歌首席商务官尼克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周四宣布将离开该公司。他也成为最新一位离开谷歌的高管。

  阿罗拉大约10年前加盟谷歌,而根据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Google+上发布的帖子,他将跳槽软银担任副董事长。

  领导谷歌销售团队多年的奥米德·考德斯塔尼(Omid Kordestani)将临时接替阿罗拉的职位,这也标志着谷歌高级管理团队过去几个月间的最新人事变动。

  Android操作系统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已于去年卸任,而YouTube视频网站主管萨拉·卡曼加(Salar Kamangar)也在今年2月被长期担任谷歌广告高管的苏珊·沃基斯基(Susan Wojcicki)取代。今年4月,谷歌社交网络服务主管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也宣布将离开该公司。

  阿罗拉的意外离职,正值谷歌周四发布的最新业绩超出投资者预期之际。在截至6与30日的财季内,谷歌实现营收159.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1.1亿美元。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该公司当季营收为156.1亿美元。

  这家全球第一大互联网搜索公司表示,其用户的“付费点击”数量同比增长25%,但平均广告价格下滑6%。

  谷歌今年第二财季实现利润34.2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4.99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2.3亿美元和4.77美元。不计特定项目,谷歌每股收益为6.08美元。

  谷歌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盘后交易中上涨约1%,该股在当天早些时候的常规交易中下跌1.53%,报收于573.73美元。(鼎宏)

文章关键词: 谷歌高管离职软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