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BT下载服务推收费项目:为独家科幻剧众筹

2014年07月15日 08:5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BitTorrent将众筹拍摄的科幻剧《Children of the Machine》BitTorrent将众筹拍摄的科幻剧《Children of the Machin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消息,BitTorrent的1.7亿用户已经习惯了免费下载各种电影、音乐和电视节目,而现在,这家P2P文件分享公司则希望他们能够付费观看一部独家科幻电视剧。

  这部电视剧名叫《Children of the Machine》,是由独立制片人马克·韦伯(Marco Weber)资助并拍摄的。该剧的试播节目将会免费提供给BitTorrent,但除非有25万BitTorrent用户同意花10美元观看全部8集内容,他们才会正式拍摄。从根本上讲,BitTorrent其实是在部署一个众筹项目。

  BitTorrent技术通过构建一个P2P网络,使得互联网用户可以快速下载其他人已经拥有的文件。该技术使得盗版内容更易传播,但BitTorrent一直以来都表示,他们不会容忍盗版行为。

  在获得版权方许可的情况下,BitTorrent已经提供了很多音乐、电影和漫画内容。但到今年9月,这些内容也需要付费才能获得。多数费用都将支付给版权方,而BitTorrent也会抽取一定的分成。

  该公司在官方博客中说:“我们的目标是让互联网成为一个更富创造力的地方:让音乐、电影和艺术通过每次分享来增加价值。对于Rapid Eye Studios的马克·韦伯等非传统制作人来说,这代表着下一代数字媒体。”

  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已经习惯了免费获取内容的BitTorrent用户是否愿意付费。BitTorrent认为,只要能够吸引受众,便可让他们为内容付费。当然,要实现这一目标,《Children of the Machine》必须足够引人入胜才行。不过,即便如此,如何预防盗版行为仍会成为一大挑战。(书聿)

文章关键词: BT下载BitTorrent众筹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