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启动对Facebook收购WhatsApp案反垄断调查

2014年07月10日 19:00   TechWeb    收藏本文     
Facebook收购WhatsApp涉嫌垄断遭欧盟调查Facebook收购WhatsApp涉嫌垄断遭欧盟调查

  【TechWeb报道】7月10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部门即将展开对Facebook 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的调查,目前正在向Facebook竞争对手了解情况。

  针对Facebook斥资190亿美元收购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案,欧盟反垄断官员已经开始征询Facebook竞争对手的意见,正式审查将在随后展开。

  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欧盟委员会官员向几家主要的科技和在线消息服务公司发送了详细的调查问卷,询问它们如何看待上述并购交易,以及这笔交易给市场竞争造成的潜在影响。

  在欧盟启动正式审查之前,欧盟委员会先对当事公司的竞争对手进行询问,这有助于它从竞争法的角度对应用经济和社交媒体有一个深入的了解。

  问卷中除了包含了一些常规的反垄断调查案关注事项,还还深入到了一个相对较新的并购审查领域,即公司在提供服务时如何管理以及使用用户的个人数据。

  虽然国际监管部门此前审核过涉及即时通讯应用并购案的交易,比如微软收购Skype,但它们还没有审查过在社交媒体背景下的此类大型交易。这将是欧盟把反垄断法应用于新兴社交媒体的一次试验。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Facebook发言人也不愿发表评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