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成立深圳子公司 火速收编快播旧部

2014年07月10日 02:02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金微

  湘鄂情(002306,收盘价5.57元)收购快播的绯闻终究未能兑现,但两者通过另外一种方式产生了事实上的交集。

  湘鄂情今天公告称,公司拟与自然人李莉共同出资成立深圳市爱猫新媒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深圳爱猫),上市公司出资占65%。深圳爱猫已完成部分人员的招聘工作,其中部分员工为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深圳快播)的离职人员。

  与上述公告一同公布的,还有湘鄂情与上海瀛联体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瀛联体感)合资成立上海爱猫新媒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爱猫)获得上市公司董事会批准的公告。

  同时成立深沪两家子公司/

  5月27日,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与瀛联体感共同出资,成立上海爱猫新媒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这一计划于7月9日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公告显示,上海爱猫注册资本为3000万,其中湘鄂情以现金出资1530万元,拥有上海爱猫51%控股权,瀛联体感以无形资产出资1470万元,拥有上海爱猫49%的股权。

  资料显示,瀛联体感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商业应用、网络新媒体、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和互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研发为核心的创新型技术公司,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总部在上海。

  根据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纳入评估范围的无形资产为瀛联手机棒客户端等软件、“爱猫”注册商标及域名等无形资产的评估值为1490万元。上海爱猫成立之后业务定位主要为开展互联网网络新媒体产品的商品化开发、推广。

  如果说上海爱猫有一定互联网新媒体运营的基础,那深圳爱猫则是一家全新的公司。公告称,湘鄂情拟与一名自然人李莉出资成立深圳爱猫,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深圳爱猫成立之后业务定位主要为经营互联网网络流量类产品。这一合资计划已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已吸纳一批快播前员工/

  在逐步放弃餐饮主业的同时,湘鄂情一直行进在转型的道路上。7月初,湘鄂情决定更名为“中科云网”,彻底脱胎餐饮业,正式进军大数据和云服务行业。

  上述公告提到,目前公司拓展互联网业务主要依托中科院计算所的技术优势,同时发挥公司自身的市场优势,以自建团队和渠道为主进行业务拓展。

  此前有报道称,湘鄂情密谋收购快播公司且基本谈妥,湘鄂情于6月30日发布澄清公告称未与快播洽谈过收购事宜。不过,其后传出一批快播前员工与“爱猫科技”签订了劳动合同。

  这次公告也证实,深圳爱猫已完成部分人员的招聘工作,其中部分员工为深圳快播的离职人员。但公告称,深圳爱猫员工的确定主要由竞聘者的个人职业发展需要决定,湘鄂情自身并未通过收购快播公司股权或资产等方式为深圳爱猫筹备人力资源,深圳爱猫亦不存在购买和使用快播公司知识产权和技术等无形资产的情形。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目前及可预计的将来也不存在收购快播公司的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