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首席运营官张勇入驻银泰商业董事会

2014年07月08日 16:0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8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百货零售商银泰商业集团(01833.HK)宣布,根据认购协议,现正式任命阿里首席运营官(COO)张勇为非执行董事,自2014年7月7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张勇自2013年9月起为阿里巴巴(滚动资讯)集团首席运营官。2011年6月,天猫成为独立平台时,张勇被任命为天猫总裁。2007年8月至2011年6月,张勇任淘宝首席财务官、天猫总经理。

  今年3月31日,阿里巴巴宣布以53.7亿元港币战略投资银泰商业集团,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持有银泰9.9%的股份,以及总额约37.1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根据双方的约定,未来三年内,在相关法律法规许可的前提下,阿里巴巴集团可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银泰商业的普通股股份,从而使得阿里巴巴集团最终在银泰商业的持股比例不低于25%。

  6月5日,银泰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国军向媒体透露,阿里与银泰双方计划成立合资平台公司,服务包括银泰网、阿里巴巴系电商公司以及其他第三方电商网站。(尚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