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拟投资5亿美元拓展快递服务 抗衡亚马逊

2014年07月07日 21:1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Recode.net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谷歌高管计划投资5亿美元在全美拓展当日送达服务Googl Shopping Express,希望在利润丰厚的产品搜索领域对抗亚马逊

  虽然谷歌拒绝对投资规模发表评论,但其对该业务的雄心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谷歌Shopping Express服务主管汤姆·法洛斯(Tom Fallows)称:“大家将可以看到我们在该领域投入大量资金,我们对此感到兴奋。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还会持续投资。”

  当前,谷歌在该领域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新市场营销,建立货物运输车队,以及支付相关员工工资等。

  谷歌去年推出了Shopping Express服务,与亚马逊当日送达服务Amazon Prime展开直接竞争。今年5月,谷歌又将该服务从旧金山拓展至纽约和洛杉矶,并承诺6个月内免费提供服务。

  至于Shopping Express的营收模式,知情人士称,谷歌会从每笔交易中抽取提成,此外还向消费者收取每单4.99美元的快递费用。

  法洛斯表示,谷歌也计划推出类似Amazon Prime固定费用的会员制度。当前Amazon Prime每年收费99美元,法洛斯表示,Shopping Express也可能在100美元以下。

  除了谷歌Shopping Express,与Amazon Prime形成竞争的服务还包括eBay Now服务和创业公司Instacart等。(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