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玛信息董事长:“39健康网”为何值6.5亿

2014年07月04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吴丰恒

  朗玛信息(300288.SZ)将自己的版图扩展到移动健康服务领域,拟以6.5亿元收购启生信息100%的股权,从而获得其旗下39健康网,后者是中国医疗健康垂直领域知名网站。

  朗玛信息看中39健康网什么?

  朗玛信息董事长王伟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重视的是39健康网的用户数据,并由此获得的移动医疗大数据入口。

  寻找大数据入口

  用户、数据以及医疗服务是医疗健康大数据服务中关键三要素。

  39健康网是一家提供健康资讯、基础数据工具、在线咨询的医疗垂直网站,其在线广告在收入中占比72%,电信增值业务占比28%。“我们在移动端的用户增长率非常迅速,2013年底移动端用户占到我们整体流量41%,到这个月已经占到48%了。”39健康网总裁顾晶介绍。

  据王伟介绍,朗玛信息看中了39健康网用户数据,39健康网也不仅是一家互联网垂直网站,其在线下医疗行业也深有积累,也已实现盈利。通过收购启生信息,朗玛将通过39健康网获得移动医疗的“大数据入口”,也希望获得39的医疗资源。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朗玛信息还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成立了一家医疗大数据研究机构。

  试水O2O模式

  “未来朗玛不仅有39健康网这样一个用户门户,也要拥有一个甚至于多个实体的医疗机构。再结合我们的大数据,分析和挖掘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这是我们未来的构想。”朗玛信息总裁黄国宏介绍。

  顾晶表示,结合移动医疗O2O布局,39健康网将开展新的业务,“具体我们会和众多的三甲医院进行合作,我们和医院合作,和各大药店无论是线下药店和网上的平台,提供线上信息服务。我们这两个产品目前的用户并不大,但是正处于用户数量成倍增长的迅猛发展阶段。”

  “在收入模式上我会尝试第三种收入模式,通过提供给会员定制化健康管理服务的方式,探索用户付费的在线信息服务模式。”顾晶说。

  不过,尽管移动医疗服务是一项具有潜力的新兴行业,但目前依然有许多技术上和旧有医疗体制上的难关需要克服。“朗玛不一定会带给整个中国健康时代的特点,但它一定是一个重要的先驱。”周涛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