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任命中国新总裁 此前曾负责英国区业务

2014年07月02日 11:4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道格·葛 (Doug Gurr)道格·葛 (Doug Gurr)

  新浪科技讯 7月2日上午消息,亚马逊今天宣布道格·葛(Doug Gurr)接替冯思哲(Steve Frazier)出任亚马逊中国总裁,全面负责亚马逊在中国的在线零售业务。冯思哲将会回到西雅图总部,在国际业务部继续担任全球副总裁,并继续向迭戈·皮亚琴迪尼 (Diego Piacentini)汇报。

  冯思哲在过去的两年半领导亚马逊中国的在线零售业务。未来,冯思哲将负责国际市场的业务拓展,其中也包括对中国业务的继续支持。道格·葛将于2014年9月1日正式履新。

  道格于2011年加入亚马逊英国,任全球副总裁,负责英国居家户外品类业务。在加入亚马逊之前,他曾任沃尔玛英国连锁超市Asda公司高管,也是董事会的成员之一。他还曾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并主导该公司成功上市。此外,他还曾担任麦肯锡公司合伙人。道格拥有英国剑桥大学数学系双学位以及爱丁堡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

  亚马逊于2004年进入中国。目前,亚马逊在中国提供32大品类、2000万种商品;拥有13个运营中心,并在130多个城市实现当日达及次日达配送服务。目前,亚马逊已经在中国发布了Kindle电子书店、Kindle平板以及电子阅读器。亚马逊云服务(AWS)也在去年年底登陆中国。(林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