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或组建风险投资部门

2014年07月02日 11:3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消息,Twitter在去年11月IPO(首次公开招股)前通过风险投资融资数亿美元,而现在,该公司可能也准备组建自己的风险投资业务。

  当外界都在关注Twitter CFO职位调整的时候,却忽视了该公司一项重要计划:该公司将组建全新的战略投资部门。

  麦克·古普塔(Mike Gupta)将卸任Twitter CFO一职,并被高盛前银行家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取代。但古普塔并不会离开Twitter,而是会负责新成立的风险投资部门。

  Twitter并未过多透露该部门的信息,但其大致目标应该是在Twitter之外寻找投资目标。由于古普塔的新头衔是战略投资高级副总裁,因此Twitter可能只会投资对其具有战略意义的创业公司。

  该公司还有可能效仿Google Ventures,在Twitter之外独立组建一家风险投资部门,单纯为了追求财务利益而展开投资。

  由于在IPO中融资21亿美元,因此Twitter坐拥庞大的现金储备。该公司截至第一季度末拥有9.607亿美元现金和12亿美元短期投资。

  虽然Twitter一直都在展开稳步投资,但却始终没有像Facebook苹果那样进行大手笔交易。Facebook今年2月斥资190亿美元收购了移动聊天应用WhatsApp,苹果则在5月斥资30亿美元收购高端耳机和流媒体音乐公司Beats Electronics。

  科技公司的风险投资模式各有不同。苹果和Facebook等科技公司并没有组建风险投资团队,而是倾向于通过收购来进行投资。微软等企业组建了规模较小的种子基金。谷歌英特尔则成立了专门的风险投资部门,每年都会开展数十笔交易。(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