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二季度规模增速大幅放缓

2014年07月02日 01:41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娅)由于收益的逐步回落,在一季度迅速增肥的余额宝在二季度放缓了规模增长的脚步。根据天弘基金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6月30日,余额宝规模达5741.6亿元,这一规模较一季度末仅增加不及330亿元。而在一季度中,这一数字达到了惊人的3560亿元。

  也就是说,在二季度中,余额宝的规模增加额不及一季度的1/10。毫无疑问,这一变化与余额宝的收益下滑直接相关,公开数据显示,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从1月高峰期的6.73%迅速陨落,6月30日,这一收益率已经降低到了4.23%。

  “虽然可以料想到余额宝规模不会一直如一季度那样迅速增加,但二季度的这一规模增速还是让人感到意外,走过高峰期的余额宝正在迎来自己的平稳增长期,不排除未来拐点期出现的可能。”业内人士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司方面称目前余额宝用户已经超越1亿,但这一数字在3月初就超过了8100万户,也就是说,二季度的新增用户也出现了增速下降。2014年一季度,余额宝客户人数从2013年底的4303万户猛增至超过8000万,几乎翻倍。

  一位货币基金经理表示,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在今年一季度明显领先,而在二季度,特别是6月中旬之后的年化收益率优势不再,因此在二季度的规模增长速度明显放缓,并且已经赶不上整个货币基金的整体增长速度了。

  对于增速降低,天弘基金方面认为这是属于规模进入平稳发展期,并否认如外界猜测的曾出现大幅赎回。虽然公司其他基金累计规模不足150亿元,但单凭余额宝一只,天弘基金公募资产的管理总规模就达到5861.79亿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