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拿用户做实验遭质疑

2014年07月01日 04:2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据外媒报道,Facebook的数据科学家在2012年1月篡改用户发布的动态信息用来做情绪实验,这一做法曝光后遭到了外界的质疑。Facebook回应称这个实验是为了改善服务,让人们在Facebook上看到更加相关和具有互动性的内容。

  根据Facebook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布的一篇论文,人类的情绪在社交网络上具有传染性。在实验过程中,研究者挑选近70万名Facebook用户分成两组,将其中一组用户的带消极情绪的帖子剔除,并将另一组用户带积极情绪的帖子剔除,发现用户的情绪果然会受到社交网络上帖子情绪的影响。

  由于该实验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篡改了其动态消息,有分析人士称Facebook的做法有一定的法律和道德风险。

  Facebook方面强调,筛选正负面消息由计算机程序负责,无需人工介入,所以用户无须担心隐私外泄。对于研究的目的,负责此项研究的Facebook数据科学家亚当·克拉默解释,进行此项研究是因为Facebook关心使用其产品的人所产生的情绪影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