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声援同性恋大游行:库克现身(组图)

2014年06月30日 08:2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早间消息,苹果谷歌Facebook和其他硅谷顶尖科技公司都在上周日的“旧金山同性恋骄傲节”上参加游行,支持同性恋权益,希望以此提振员工士气,并反映各自企业的文化多元性。

  当天有数以千计的苹果员工身穿特别设计的T恤参加游行。几位苹果员工表示,今年的这一活动规模已经创下美国的历史之最。“旧金山同性恋骄傲节”是全美各地举行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中的一个。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日早间也意外现身这一活动,向员工及其家人致意,但他本人并未参加游行。

  苹果在支持LGBT(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变性人、跨性别者)群体方面有着悠久历史。该公司最近甚至公开反对亚利桑那州的一项议案。该议案将允许企业基于宗教理由拒绝为用户提供服务,而很多批评者认为,此举将使得歧视同性恋成为合法行为。

  为了支持此次游行,苹果甚至在iTunes Radio上专门设立了LGBT电台,还在App Store上着重推荐了几款相关应用,包括Find My Friends等。该公司的员工还向当天游行的旁观者赠送了礼品卡。

  “苹果相信,平等和多元可以让我们更加强大,我们为能够在周末的这场活动中支持自己的员工及其亲友感到骄傲。”苹果发言人麦克拉·威尔金森(Michaela Wilkinson)说。

  谷歌和Facebook等其他科技公司也花了好几天的时间为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门规划,并且有数百名员工参加了今年的游行。

  “这相当于在向他们的用户宣传自己,展示他们炫酷和进步的一面。”人权运动组织(Human Rights Campaign)沟通和营销副总裁弗雷德·桑兹(Fred Sainz)说。人权运动组织用一套平等指数来衡量企业的LGBT平等状况,而苹果公司在这一方面获得了满分。

  曾在谷歌和苹果就职过的艾伦·李恩瑟(Ellen Leanse)表示,旧金山同性恋骄傲节是这些公司争夺人才的一个显眼的地方。“科技公司都需要参与到这场游行。”她说。

  科技公司加大参与这类游行,正值美国法院对同性恋婚姻禁令的辩论日益升级之际。本周日,丹佛一家联邦法院裁决犹他州的同性恋夫妻拥有结婚的宪法权利。(鼎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