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遇“宰熟” 女子被骗4万

2014年06月25日 07: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杨博 通讯员符巧飞)名牌手袋在微信上叫价便宜一半?一看朋友圈里这一条,小倩便心动了,遂与卖家谈妥8万元成交。小倩付给对方4万元定金,货到后再付清余款。然而,她不但没收到心仪的手袋,还被对方“拉黑”了。昨日,禅城警方发布预警,近期有骗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商品信息,以展示真货专柜、快递单、专柜小票来迷惑消费者,进而骗财。禅城警方提醒市民,微信购物存在风险,买东西应尽量选正规渠道。

  近日,禅城一女生小倩在微信上看到有人发布多张名牌手袋图片,声称低价出售。小倩识货,知道这手袋少说也得十来万才买得回来,于是便受不住诱惑与对方联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最后以8万元成交。按约定,小倩先给对方支付了4万元定金,等收到货后再付清余款。然而,4万元汇过去后,小倩却迟迟未收到货物,没过多久便被对方 “拉黑”。

  办案民警称,最近禅城有不少人被“宰熟”。6月份以来,警方开始收到市民被人利用微信交易信息实施诈骗的警情,此类案件的受害者多为喜欢网购的年轻人。骗子利用微信发布商品信息,以优质低价为幌子吸引“识货”的顾客,等买主一付款成功就迅速将对方拉黑开溜。

  禅城警方提醒市民,在“朋友圈”购物需多加考虑,在网上购物应尽量选择正规交易平台,切勿盲目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私下交易直接转账,以免被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