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站Travelzoo推出高端生活服务

2014年06月25日 02:3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5日消息,旅游网站Travelzoo正式推出名为“品赏”的高端生活服务,该服务聚合京沪两地30多种高端生活品牌的产品,推送给热衷精致生活的精英人群。

  Travelzoo中国区总裁洪维女士称,“品赏”首先具有相对定制和亲民的特点,前期锁定了烹饪课程、咖啡学院、茶艺、文化鉴赏、当代艺术和设计等30多类高端生活服务。其次这些服务被改造成了典型的Travelzoo式的在线营销,通过制作人团队和商户共同开发产品,确保了产品的独家性和价格的亲民化。

  根据Travelzoo今年5月针对该公司所做的中产阶级生活方式调研发现,参加调研的2000多位用户代表了对生活满意度很高的群体,女性比例在70%以上,80%以上年龄在26岁到45岁之间,80%以上事业机关单位和职业经理人员,80%以上本科以上学历,70%以上已婚,70%以上年收入10-50万,近70%拥有私家车,78%拥有1至2套住房。

  调研发现,城市精英最关注的生活类话题有四个:旅行(95%)、美食(69%)、健康(34%)和亲子(33%),其次是理财投资(23%)、服饰美容(22%)。他们普遍的周末休闲活动为:短途旅行(85%)、享受美食/下午茶(70%)、看电影和演唱会(59%),而居于20%到40%之间的则有运动、插画、购物、SPA、各式展览和讲座等。72%的人每月参加2、3次甚至每周至少一次休闲活动,63%的人每年用于上述各类休闲活动(不包括外出旅游)的开支在1-5万。

  但是由于都市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互联网的普及,高端生活服务商和用户之间的信息错配仍很严重,双方处在相互的寻找之中。

  对此洪维认为,社群在哪里形成,服务商就会汇聚到哪里。在虚拟社群,人们信赖朋友之间的推荐,更需要具有行动力、直接能在移动端进行预订的产品。“面向特定人群市场的高端生活服务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一定会走移动化和社交化路线,通过直接的在线销售方式来完成目标用户的服务,传统媒体的广告投入减少是很难避免的。”洪维女士如是说。(伊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