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考生可用支付宝钱包查高考成绩

2014年06月20日 15: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0日下午消息,江西考生查询高考成绩又添新途径,手机支付宝钱包内的“高考小秘书”服务窗也能查高考成绩。

  据悉,这是国内第一家入驻支付宝钱包为考生免费提供高考成绩查询的服务窗。以往,考生或家长可以通过江西教育考试院网站或者通过发送短信和拨打电话的方式查询高考成绩。现在,在手机支付宝钱包内添加了“高考小秘书”服务窗,可以查询高考成绩和相关高招信息。

  据了解,6月23日上午,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今年高考成绩。江西考生或家长只需登录支付宝钱包,在钱包内添加“高考小秘书”服务窗,选择“高考成绩”,即会显示江西省2014年高考成绩查询页面,输入考生号和身份证后四位即可以查询到考生成绩。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服务在手机上轻触几下就可以完成。“高考小秘书”服务窗的推出,为了顺应和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移动服务需求,考生可登录江西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普通高考频道(http://eea.jxedu.gov.cn/ksyptgk/ ),安装手机软件,考生和家长可享更多服务。

  事实上,支付宝与考生的关联服务并不仅与此。支付宝早前就支持众多高校网上缴纳学费,还为大学生提供了校园一卡通充值服务。

  据支付宝透露:目前,支持支付宝缴纳学费的学校已经有20多家;包括北大、清华、同济在内,全国支持支付宝钱包充值校园一卡通的学校已经达到90家。这也意味着,考生们拿到入学通知书后,不管是在交学费、还是校园一卡通充值方面,仍然能享受支付宝带来的便利服务。(林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