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官方解释向快播公司开2.6亿元罚单

2014年06月17日 15:4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17日下午消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今天就向快播公司开出巨额罚单案举行非公开听证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由于快播公司多次侵权,并且“拒不改正”,该局才向快播公司开出2.6亿元罚单。

  一个月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快播公司送达拟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拟对快播处以2.6亿元罚款。由于罚款金额巨大,此案引发外界极大关注。

  今天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就此案举办听证会,并就巨额罚款作出解释。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指出,“我局经过详细调查,初步认定快播公司未经许可,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北京爱情故事》等影视剧、综艺类作品,非法经营额为8671.6万元。”

  同时,由于快播公司“多次实施侵权行为,持续时间长、社会影响大,在受到行政机关处罚后,拒不改正,继续侵权,主观故意明显,违法情节严重,非法经营额巨大等实际情况,我局依法拟处以非法经营额三倍罚款,即罚款2.6亿元。”

  如果快播公司不如期缴纳罚款,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按照《行政处罚法》规定,每天按照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对于未进行公开听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解释称“因本案涉及到涉案影视作品权利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采购和转销售协议,属商业秘密,因此本案不公开听证。”

  据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一九零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作为其他听证参加人参加了听证会。(萧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