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萌”能否破昙花一现魔咒?

2014年06月17日 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昨日,“脸萌”获得A轮投资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这个主角为90后的创业团队,用一款卡通画的app,席卷了数以万计微信用户的头像,并获得了千万级别的投资。

  这款名为MYOTee脸萌(以下简称“脸萌”)的软件几乎是“一夜成名”。端午节前后,脸萌引爆社交圈,目前下载量已突破2000万。软件允许用户选择发型、五官、背景、气泡等不同元素,拼出与真人相似度很高的头像。

  脸萌的团队共有9人,为首的郭列生于1989年,创业前曾在腾讯做过产品经理,其余的成员都是90后。

  目前,这个团队正在与多家风投洽谈A轮融资,融资量在千万级别。在此之前,IDG资本曾在天使轮投资400万元,A轮投资中IDG资本也将跟投。

  今年以来,国内有多款图片app爆红网络,但几乎都是昙花一现。这些app包括:疯狂猜图、魔漫相机、百度魔图等等,大多在火爆了一阵之后就逐渐销声匿迹,脸萌是否会步它们的后尘,成为业内人士担忧的问题。

  以魔漫相机为例,在经历“一夜爆红”之后,目前用户的热情已经逐渐冷却,2013年9月底,魔漫相机被估值2亿,成功融资3000万。此时,距离魔漫相机正式上线不到三个月的时间。

  IT评论人士洪波表示,此前类似“脸萌”这样突然走红的应用APP非常多,在某个适当的契机之下,通过社交网络的爆炸式传播,引发了用户在某段时间内的追捧。但是也同时面临着内容缺乏持续价值、用户黏性低等问题,“没有更具深度的内容,一时的新鲜感过去之后就觉得没意思了,用户卸载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洪波如是评价。

  在接受采访时,郭列表示,脸萌的产品会持续更新,融到的资金将用于漫画产品的研发、品牌建立上,未来将开发“朋友圈的场景配图”。今后为了变现,可能开发手游等产品。

  新京报记者 郑道森

(原标题:“脸萌”能否破昙花一现魔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