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2.66亿控股卖座网并签“对赌协议”

2014年06月16日 17:26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财经6月16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华谊兄弟对外扩张的步伐依然没有停止,该公司今天宣布斥资2.66亿元收购卖座网51%的股份获得控股权,值得注意的是,该投资还需要卖座网对2014年—2016年的业绩做出承诺。

  华谊兄弟是在今天午间发布的公告中宣布上述投资的,华谊兄弟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天津)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下称华谊互动)拟斥资2.66亿获得深圳市华宇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卖座网)51%股权。

  该笔交易将分两步完成,华谊互动拟以5385万元收购经纬(杭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15%股权,并计划以1.16亿元收购卖座网管理层陈应魁、王星、徐秋彬、李国卿四大股东所持24.4%股权。在收购股权基础之上,华谊互动娱乐拟向卖座网增资9620万元,获得卖座网19.14%股权。增资完成之后,华谊兄弟总计持有超过卖座网51%股权。

  除此之外,卖座网还需要向华谊互动承诺,2014年度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3520万元,未来两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8096万元,未来三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4亿元。若卖座网管理层实现业绩承诺,华谊互动娱乐可分批收购卖座网现有管理层所持的剩余股权。

  华谊兄弟副总裁胡明表示,收购卖座网后华谊兄弟会和卖座网的用户、电影观众一起在该平台上紧密互动,包括但不局限于众筹内容、预售观影、粉丝社交等。

  卖座网CEO陈应魁表示,与华谊兄弟的合作使卖座网拥有了大规模的上游资源,结合已有的合作影院,卖座网的产品将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卖座网成立于2004年12月16日,注册资本500万元。2013年,卖座网资产总额为2672万元,负债总额为3184万元,营业收入5896万元,净利润亏损730万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