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推出污染地图APP

2014年06月16日 02:4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据新浪科技报道,6月13日阿里云计算平台的环境监测APP“污染地图”上线,近3685家废气排放企业的排放数据将可实时被查询,一旦有超标记录,将即时出现在公众面前。与阿里云相关的个股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据报道,“污染地图”是由公益组织IPE(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发布,阿里云免费为其提供云计算资源。与其他环境监测软件单纯的空气质量监测功能不同,“污染地图”除可随时查询190个城市空气指数和污染物浓度,还首次汇总了多省市废弃污染源实时排放数据,地图将清晰地标注出超标排放废气企业的名称,并标注有该企业排放有害气体的控制指标和检测值与标准对照,是否超标排放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超图软件曾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今年2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称,双方目前已实现的合作内容为公司使用阿里云服务器,后续的合作事项双方在探讨之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