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盛赞阿里 称马云有着创造未来的能力

2014年06月16日 00:2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凌晨消息,史上最年轻的意大利总理伦齐6月10日-12日展开了自己的首次访华之旅,在和中国领导人见面之外,和中国企业家沟通后的伦齐,对于像阿里巴巴(滚动资讯)这样的中国企业和其掌舵者的创新力量印象深刻,他在15日播出的央视《对话》栏目表示,真正好的企业家,有着创造未来的能力,而不是默默等待,他们是真正的企业家。伦齐称,他在阿里和马云身上看到了这种精神。

  在此前6月11日,伦齐率领百位意大利企业家,与中国总理李克强签署了经济合作的一系列协议,作为中意合作的一部分,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和阿里巴巴集团也签署备忘录,将合作促进意大利企业通过阿里巴巴的天猫、天猫国际和其他零售平台,向中国庞大的消费者群出售商品。伦齐在今晚的央视《对话》节目表示,“他们(中国企业家)有着创造未来的能力,创造未来比等待未来难得多,所有人都能等待未来,这样坐等这明天到来,那些可以创造未来的人,他们不会等着明天到来,这才是真正的企业家,在马云身上我看到了这种精神。”

  在意大利政府和阿里为期三年的协议中,阿里将会向意大利企业提供天猫平台支持、快捷开店、在线促销和推广等一系列支持措施。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则将和阿里巴巴合作,利用天猫的经验和数据,帮助意大利企业理解中国和中国消费者。此次合作也会为天猫带来意大利消费趋势和流行指南,针对中国消费者展开更有效和精准的营销。阿里巴巴将寻找在更多其他业务上与意大利企业的合作机遇。这是阿里巴巴在5月和法国政府签署备忘录后,国际化拓展的又一突破。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部长Federica Guidi女士表示,通过阿里,能够帮助规模较小,产品品质出色的意大利企业触达更多中国消费者,中国消费者将会感受到意大利产品的品质。

  签约仪式后,马云与伦齐总理见面并共进晚餐。次日他在来往扎堆中表示,”你想在淘宝上从意大利和法国买啥呢?昨天我们和意大利政府签约,说说你的采购单吧“

  作为合作的落地,6月上旬天猫上正在展开“意大利周”,3万多个“少女之吻”甜点从意大利空运至中国,让中国消费者首次尝到这种意大利特色甜品,更多意大利品牌将进驻天猫,直面中国消费者。

  就像马云在签约仪式上所说的,“互联网时代消已经除了地理障碍,让人们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做生意。从创业一开始,我们的使命就是利用科技,让企业更有效的发展、竞争。通过这份合作备忘录,我们希望让亿万中国在线和移动消费者接触到更多意大利品牌和产品,同时帮助意大利品牌和公司直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巨大需求。”

  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意识到,接入阿里巴巴全球化电商生态,能促进他们高效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强劲需求,所以品牌商选择拥抱天猫平台,它们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台湾和香港。这些品牌不仅把天猫视为中国零售战略的核心组成,并且把天猫视为在中国展示品牌特色,建立品牌认知和形象的平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