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数据:父亲节成交指数比世界杯高近三倍

2014年06月15日 22:1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15日晚间消息,据最新淘宝指数显示,从6月8日—6月14日,“父亲节”搜索和成交指数均高于“世界杯”。在6月12日世界杯开赛前一天,“父亲节”关键词的成交指数达到了“世界杯”的2.86倍。

  淘宝指数显示,男性消费者在今天的购物欲望要比女性强烈。在世界杯主题的搜索购买人群中,男性占了近7成。而在父亲节的搜索购买指数人群中,男性占比也达到了48%,高于以往水平。

  另外,有超过七成的年轻人认为父亲节比世界杯重要,近六成年轻人表示父亲节会给父亲买礼物。淘宝指数标明:在父亲节的购买人群中,18—24岁的年轻人购买占比最大。30岁以上的人群,则购买指数明显降低。

  在礼品种类方面,与母亲节送鲜花、化妆品、首饰几大类不同,消费者在父亲节礼物上更花心思,各种创意礼物频出。创意摆件、时尚烟灰缸、按摩器材、生日报、瑞士军刀、绿色植物、茶道等均在热购榜单之列。据淘宝方面透露,一款在装入热水后能浮现父亲照片的定制水杯,单家店铺在本月内就有将近3000余人购买,其被称为“感动父亲神器”。

  淘宝指数是淘宝官方的免费的数据分享平台。用户通过它可以窥探淘宝购物数据,了解淘宝购物趋势。此产品不仅针对淘宝卖家,还包括淘宝买家及广大的第三方用户。(石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