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上谁最爱谈论世界杯:日本网民最活跃

2014年06月15日 10:2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消息,Adobe Digital Index本周发布的一份最新全球调查显示,日本网民在Twitter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体上谈论世界杯最为活跃,在世界杯开始前占全球相关讨论的37%。

  排名日本之后的分别为占11%的英国、占9%的世界杯东道主巴西,以及占8%的美国。

  Adobe预计,相对于以往其他体育赛事,今年世界杯将带来更多在线社交活动。在全球230个国家和地区,每天在社交网络上谈到世界杯的次数约为50万次。Adobe Digital Index高级分析师乔伊·马丁(Joe Martin)表示:“这将超过奥运会和超级碗。”

  不过马丁并未解释,为何相对于其他国家,日本网民对世界杯更感兴趣。业内人士认为,原因包括多个方面。

  首先,日本是全球使用社交媒体最活跃的国家之一。根据PeerResearch的数据,去年,Twitter近10%的活跃用户位于日本。去年,日本Twitter用户曾创下每秒Twitter消息的新纪录。在一部热门动漫电影播放时,每秒Twitter消息数量达到143199条。

  过去几周内,日本球迷主要通过Twitter讨论日本国家队的前景。本周日,日本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科特迪瓦。此外,球迷还在Twitter上对球员进行比较,并展示他们为前往巴西观赛而做的准备。

  由于日本足球过去几年在国际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日本国内和国外球队的推广,日本的足球迷正越来越多。日本足球于1993年开始职业化。由于俱乐部和全国青少年足球项目的努力,日本的优秀足球运动员不断涌现。而许多球员目前都在欧洲俱乐部淘金。一些日本球员已加入全球顶级俱乐部,例如曼联的香川真司和AC米兰的本田圭佑。

  凭借优秀的球员和热情的球迷,许多支持者认为,日本能在本届世界杯中走很远。知名教练里皮预测,日本和哥伦比亚将能进入淘汰赛阶段。(张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