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旅行5月下载量居国内旅游应用首位

2014年06月13日 14:2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13日下午消息,本月10日,旅游产业研究咨询机构劲旅咨询最新发布了 《2014年5月国内旅游类应用(APP)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国内安卓系统旅游类应用产品下载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去哪儿旅行、携程旅行和快的打车,其中去哪儿旅行继续居该项排行首位。

  5月份旅游类APP下载量监测显示,排名前十位的旅游类APP中,“快的打车”排位由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而 “超级指南针”排位由第10位降到第11位。值得注意的是,“去哪儿旅行”APP累计下载量达到10571.6万次,成为安卓平台上首个下载量“破亿”的旅游类应用。

  此外,与4月份相比, 5月下载量增长最多的仍旧是打车软件,“快的打车”单月净增长高达1843万;而“去哪儿旅行”、“滴滴打车”单月净增长也达1300万左右。

  根据携程、艺龙、去哪儿网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移动端已经成为在线旅游巨头的重要阵地。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表示,移动客户端已经成为旅客选择最多的酒店预订方式;而去哪儿Q1财报显示,去哪儿网移动营收达1.0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5.1%。

  2013年至2014年第一季度,我国移动支付连续5季度均呈现出疯涨态势,而2014年第一季度移动支行付金额更是达到3.89万亿元,同比增长255.37%。有专家指出,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反映出移动端的消费市场以及消费习惯正在被快速的培养起来,在这股大潮中,移动旅游市场也将迎来更多商机。(木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