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地出租车司机将游行示威:抗议Uber

2014年06月11日 11:2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午消息,欧洲几个中心城市的出租车司机本周三计划将这些城市变成露天停车场,以此对Uber等移动租车服务表示抗议。

  这一抗议活动凸显出Uber及其同行所面临的挑战,但也从侧面体现出这类技术对出租车这个全球管制最为严格的行业所造成的冲击。

  在伦敦,数以千计的出租车司机将会聚集在特拉法加广场。伦敦警察局已经向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发出警告。伦敦交通部门同样在网上发布公告,建议受影响的用户使用地铁。法国出租车司机也计划发起所谓的“蜗牛”行动:以类似于蜗牛的低速度在主要街道和干道上行驶——例如,从市区通往机场的道路。

  本周三,马德里的出租车司机计划从当地时间上午6点开始举行为期24小时的罢工。巴塞罗那出租车司机则准备在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

  在柏林,出租车司机计划在当地时间中午在多地会面,然后一同前往Olympischer Platz,当天中午1点预计将有1000辆出租车聚集到此处。汉堡出租车司机同样会在当天举行示威游行。不过,由于Uber并未在汉堡开展业务,因此其针对的是德国本土租车服务提供商WunderCar。

  Uber在美国和加拿大已经面临严格审查,但他们在欧洲面临着更大阻力,那里的出租车司机组织更为严密。这一行业经常会受到较为严格的监管,而政府也希望主动保护这一领域,使之免受失业困扰。

  Uber面临一系列法律障碍。例如,英国一家法院可能就该公司的应用是否属于出租车计价器做出裁决。英国监管者之前认定Uber合法,但如果法院做出相反裁决,该服务却有可能遭遇发展阻力。在布鲁塞尔和柏林,Uber遭遇的裁决相当于对该服务下达了禁令。

  这都给该公司及其投资者带来了风险。Uber本月早些时候刚刚以182亿美元的的估值融资12亿美元。

  这些法律挑战和抗议活动正值全球各地的用户对Uber的热情激增之际,欧洲也不例外。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布莱恩·布劳(Brian Blau)说,抗议者等于提醒了人们:“有一个颠覆者,它很酷。”

  Uber高管也希望利用这些抗议活动展现自家服务的实用性。“要说有什么影响,只能是让Uber更为人所知,让很多人意识到他们现在有了一些之前所没有的选择。”Uber西欧和北欧总经理皮埃尔-迪米特里·戈尔-柯提(Pierre-Dimitri Gore-Coty)说。

  在很多市场中,Uber都扮演了私营汽车服务或拼车服务的角色,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机租车。传统出租车司机抱怨这类产品提供与传统出租车类似的服务,但却不必支付各种费用。

  “在一家估值高达180亿美元的公司面前,我们都很渺小。”法国出租车司机协会FNAT副主席纳丁·安内特(Nadine Annet)说,“我们的职业在整个欧洲都面临威胁。”

  在一些抗议活动中,出租车司机并没有专门针对Uber及其他服务提供商,而是认为过时的监管规定降低了他们的竞争力。Uber在欧洲面临的部分挑战在于不同国家的监管各有不同,就连欧盟的28个成员国之间也存在很大差异。(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