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通讯“微信”用户数量近期在拉美迅速增长

2014年06月11日 09:36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即时通讯应用软件“微信”的用户数量近期在拉美迅速增长。市场调研公司“全球网络指数”近日的调查结果显示,“微信”在拉美地区的用户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速超过1000%,增长速度远超一度在全球非常受欢迎的同类型软件“你好吗”(Whatsapp)。

  “微信”用户数量增长最快的3个拉美国家是阿根廷、巴西以及墨西哥,其增速都超过老牌社交媒体。阿根廷的“微信”用户数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835%,而“你好吗”的增速仅为122%。在巴西,2014年第一季度“微信”的同比增速为1108%,而“讯佳普”(Skype)的增速为97%。在墨西哥,“微信”增速更高达2502%。

  曾在巴中工商总会工作的安迪告诉本报记者,他非常喜欢使用“微信”,不仅可以即时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还可以共享位置信息,非常实用方便。

  记者在里约热内卢使用“微信”中“查找附近的人”这一功能,就看到很多使用“微信”的巴西朋友,而使用“摇一摇”这一找朋友的功能,也会发现不少巴西朋友在同时摇晃手机寻找朋友,非常有趣。

  “全球网络指数”市场趋势研究负责人贾森·曼德指出,过去12个月,“微信”在拉美及亚太用户数量的迅速增长,使其确立了在全球社交网络媒体中的重要地位。研究预测,到2015年年初,“微信”有望在全球新增9000万用户。

  “微信”在拉美渐火,一方面是得益于近期拉美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等的普及,另一方面是因为大量中国企业在拉美投资,雇佣了大量当地员工,使得当地人有了更多与中国人接触的机会,并逐渐熟悉并愿意使用中国的社交软件。此外,中国文化“走出去”也贡献不小。目前孔子学院已经与拉美不少顶尖大学合作,让越来越多的当地人有机会上中文课,不少孔子学院学生也愿意尝试中国的软件。

  有分析指出,类似的中国即时通讯应用软件未来要想在拉美拥有更多用户,仍需做好针对当地用户习惯的适当宣传并完善用户体验等。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10日电 驻巴西记者 王海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