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副总被指影响市场

2014年06月11日 03:44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刘宝强

  “如果苏宁云商周三新闻发布会内容需要公告并且停牌,那么李斌就涉嫌泄露内幕消息,如果不需要公告或者停牌,则谈不上泄露内部消息。”北京一家券商资管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称。

  6月9日11:06,苏宁云商(002024.SZ)副总裁李斌在其微博发消息称:“足球不该是富人和少数人的游戏,大量的投资也不能仅用于堆砌竞技体育的金字塔尖;苏宁即将走出的一小步,或将成为未来中国足球的一大步,周三见。”市场猜测,苏宁即将牵手巴萨这一国外豪门足球俱乐部,进军足球行业。微博发布后,当日早盘下跌的苏宁云商午后急剧拉升,截至收盘大涨7.04%,为苏宁2014年以来第二大单日涨幅,换手率高达10.14%。有业内人士质疑李斌微博涉嫌泄露内部消息。

  但据苏宁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本次的合作仅仅是战略层面,不是资本层面。此前,苏宁早已与巴萨进行了全方位的品牌合作,中国球迷在收看西甲豪门巴萨的比赛时,会在转播镜头中看到苏宁的LED广告牌。而在广州户外媒体广告牌上,苏宁也使用巴萨图案。苏宁内部人士亦称,此次要发布的或是苏宁与巴萨俱乐部的品牌合作细节。

  有券商分析师对记者称,如果双方仅仅是小规模的合作,而不是资本层面的合作,那么谈不上泄露内幕信息,实际上或许仅仅是李斌利用微博悬念,制造公司影响力。至于公司的股价大涨,该分析师认为,这其中肯定与李斌的微博影响有关。

  有市场人士则称,李斌的行为也许不违背法律法规,但是该行为扰乱了市场,而且故意露悬念。

  实际上,作为曾经的白马股苏宁云商近年受到电商的严重挑战,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228.7 亿元,同比下降15.9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3亿元,同比下降188%,每股收益-0.06元,低于市场预期。

  面对市场电商挑战,公司努力转身为一家电商公司,但是转型压力增大,亏损幅度增大,公司关店速度进一步增加,中国内地一季度关闭门店32家,新增12家,截至一季度末,共拥有门店1565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