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旗下游戏公司引入顺网科技

2014年06月10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吴丰恒

  炫彩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炫彩公司”)增资框架协议昨日正式签订,中国电信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顺网科技”)将在手游领域深度合作。

  “在我们看来,炫彩公司具有独特不可复制的客户资源、产品等众多优势,顺网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网吧专业游戏运营平台,在广告、流量、游戏运营等方面形成了稳健的发展趋势。”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在签约仪式上向《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表示。炫彩公司系中国电信旗下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炫彩公司通过“爱游戏”平台目前已积累了1亿注册用户,月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人,用户优势明显。顺网科技是一家在页游领域取得行业前三排名的游戏上市公司,具有PC端游戏优势,有意进军移动端游戏市场。

  根据增资框架协议,中国电信、顺网科技、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下称“文化基金”)将分别持有增资后的炫彩公司65%~70%、22%、8%股权。其余0%~5%股权将由炫彩公司管理层、核心员工持有。

  顺网科技还公开承诺,其取得22%炫彩公司股权后,其中2%股权将专项用于该公司员工“后续激励”。两家完成员工股权激励后,炫彩公司将形成以国资为主体,国资、民资、管理层、员工混合持股的股权结构。

  通过此次增资合作,中国电信力推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局部改革迈出了实质一步,距离其公开宣布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尚不足一月,“2014中国电信开放合作大会”上,电信方面表示今年将选取集团内2~3家公司开展混合经济体合作。

  根据增资额度和持股计算,增资后,炫彩公司整体估值为10亿元。

  “我们通过公开招投标(中标),参加(招投标)的不止我们一家。”顺网科技董事长华勇告诉记者。协议签订仪式上,双方未就合作细节展开。记者了解到,通过与中国电信合作,顺网科技在业内也获得了“混合所有制第一股”之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