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谷歌等境外企业必须遵守欧盟数据保护法

2014年06月06日 21:4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间消息,欧盟各国部长周五达成一致,欧盟以外的企业必须要遵守欧盟的数据保护法,尽管各国政府在如何强制这些企业遵守相关法规方面还存在一定分歧。

  这意味着谷歌Facebook等企业必须要遵守欧盟的隐私法规。业内人士称,此举只是欧盟加强隐私保护而迈出的第一步。在美国政府监控欧洲国家的行为被曝光后,此举显得尤为重要。

  与此同时,沃达丰今日还表示,在该公司参与运营的全球市场中,少数国家的政府机构直接入侵其网络,以窃听电话记录。这意味着监控行为并不局限于美国政府。

  欧盟司法委员维维安·雷丁(Viviane Reding)今日在卢森堡的部长会议上向记者表示:“所有在欧盟运营的企业必须要遵守欧盟的隐私法规。”

  在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美国政府的全球监控行为后,德国和欧盟委员会表示出了强烈不满。据斯诺登曝光的文件显示,美国对德国展开了大规模的电子间谍活动,包括监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手机。

  雷丁说:“对于斯诺登的曝料,欧盟各国部长今天应该给予正面回应了。”对于沃达丰今日公布的网络监听事件,雷丁说:“所有这一切都表明,强化数据保护是多么重要。”

  今年3月份,欧洲议会通过一项隐私保护改革方案。但在如何实施方面,欧盟各国政府还存在一定的分歧。虽然今日各国部长达成了部分一致,但要形成法律条文还需要进一步的磋商。

  除了同意欧盟以外的企业必须要遵守欧盟数据保护法外,各国部长还针对企业向欧盟以外国家转移数据的相关规定达成一致。(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