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是如何慢慢学会赚钱的

2014年06月05日 16:25   快鲤鱼    收藏本文     

  Pinterest之前体验过不被用户信任的下场,因此他们不会急于求成,而是慢慢地学会赚钱。

  Pinterest并不着急用收益回报投资人,当然啦,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他们一共募集了7.5亿美元资金,所以也有底气这么做。

  不过,这家可视化“社交钉板”网站最终还是要认认真真地去赚钱。去年冬天,他们挖来了前旧金山纪事报总裁Joanne Bradford,任命她担任Pinterest商务和内容合作关系部主管。

  现在,Bradford已经在Pinterest工作了六个月,这家网站的营利战略也逐渐变得明朗。本月,她的团队推出了最新版的“promoted pins(推广图钉)”,本质上,它是一个由广告商赞助版本的图像标签(也就是我们熟知的pins),可以将具有广告性质的商家Pin推送并分享给用户。

  Bradford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道,“Pinterest的使命就是帮助人们探索事物,‘推广图钉’可以帮助用户和品牌商相互探索,发现彼此。”

  二次尝试的魅力

  实际上,Pinterest尝试“推广图钉”战略是非常谨慎的,该公司第一次宣布这一战略是在去年九月,那时Bradford还没有加盟Pinterest公司,赞助商的pin与整个网站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举个例子,如果用户搜索“野营”关键字,几乎看不出搜索结果里面含有一个野营灯笼的“推广图钉”。

  Pinterest之所以采用这种渐进式的广告方式,还要从2012年二月开始说起,那时的Pinteres迈出了错误的一步,由于没有公共关系部门,当Pinterest尝试了一些自动关联链接之后,引起了非议。实际上,Pinterest是在链接到电子商务网站的图钉(pins)里面加入了销售代码,从技术上来说,这种方式是可以产生收入的。

  之后,科技博主,同时也是Pinterest的用户Josh Davis披露了自动关联链接这件事,并表示Pinterest通过修改链接的做法获利,而且这么做也是他们悄悄进行的,没有告知任何人。整件事最后被描述了成了一件小小的丑闻,最终,Pinteres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en SIlbermann不得不亲自给Daivs打电话,解释了整个测试流程。

  从那时开始,Pinterest变得非常小心,他们知道获得用户的信任是非常不容易的。从这次他们再次发布“推广图钉”活动,就能看出Pinterest的谨慎态度,Bradford表示,通过调研了大量用户之后,他们对这个项目改了又改,最终才决定推出。此外,这个项目不仅要让用户知道Pinterest是如何赚钱的,更重要的是,Pinterest希望让用户明白,他们再也不会用上次关联链接那种方式去赚钱了。

  “推广图钉项目是经过了多次测试的结果,”Bradford说道,“现在,你只能在搜索和类别feeds里面找到pins,这些结果都是与搜索最相关的,而且也不会干扰到用户的体验。这样的效果,完全是得益于众多用户和市场营销人员的测试反馈。”

  慢而稳

  去年九月,出于测试目的,“推广图钉”进一步强调了图片内涉及的广告内容。从今年五月开始,首次合作的12家广告商的推广图钉将会出现在Pinterest类别和搜索结果之中。

  实际上,出现在Pinterest上面的广告品牌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比如迪斯尼公司和ABC Family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当然,正是因为这些品牌有着良好的声誉,Pinterest才会选择他们。Bradford专门提到,在全世界前100家品牌商中,有93家都拥有Pinterest账户,而且许多广告商对推广图钉的需求也非常大。

  “品牌都认为Pinterest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上面可以讲述自己的品牌故事,” Bradford说道, “我们非常灵活,如果你想把自己的品牌故事传达给消费者,搜索和显示广告会有一定的局限性,效果也没有Pinterest那么好。”

  虽然推广图钉只会显示在网站上的某些特殊部分,不过它还是给所有品牌商打开了大门。当然啦,既要吸引品牌商进来,又不能疏远用户,鱼和熊掌要兼得的话,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我们知道,就算是FacebookTwitter这样的大公司,至今都还没有找到一种完全不影响用户浏览体验的广告推广方法。所以,和以往一样,Pinterest目前还是希望加大透明度,并利用测试来找到解决方案。

  Bradford目前的计划是帮助那些广告商们学会如何更好地使用Pinterest。在理想状况下,品牌商可以提供一些用户喜欢看的pin内容,让自己的推广图钉看上去不像是促销广告,而更像是好友之间每天分享的图片。

  “与品牌商建立合作关系,不仅仅是要去赚广告费,我们现在的确就是这么想的, " Bradford 说道,"我们现在努力地培训合作伙伴,让他们能更好地使用Pinterst,然后通过最真实的方式与消费者建立关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