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投资者青睐 比特币大幅反弹

2014年06月05日 02: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刘杨

  备受争议的虚拟货币比特币近期重新获得投资者的青睐。3日,据追踪全球比特币数据网站Coindesk 3日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比特币回涨47%,比特币兑美元价格涨至665美元左右,而此价格在4月份曾触及360美元的低点。

  对此,另类投资的交易平台SecondMarket创始人Barry Silbert评价,总体来说比特币近来有很多利好消息,其中就包括美国第二大卫星电视运营商DISH宣布从第三季度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此外,苹果修改了电子商店的应用准入政策,允许部分“经批准的虚拟货币”的交易。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处理比特币交易的公司BitPay最近成功融资募得3000万美元。

  尽管比特币近日利好消息频传,但仍有分析人士表示,此轮比特币的上涨可能只是处于常见的反弹交易周期。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学者罗德里格斯警告称,比特币曾经历过暴跌,近来四成多的涨幅体现了它自身所具有的极大波动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