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恢复优酷土豆中性评级 目标价23美元

2014年06月04日 15:0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下午消息,高盛今天发布研究报告,恢复优酷土豆(Nasdaq:YOKU)股票“中性”(Neutral)评级,目标股价为23美元。

  以下为报告概要:

  变化

  由于阿里巴巴(滚动资讯)集团和云锋基金已经完成了对优酷土豆的股权投资,所以我们撤消了优酷土豆的不评级状态。我们给予该股“中性”评级。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和云锋基金分别持有该公司16.5%和2.0%的股份。

  解读

  我们认为,优酷土豆在行业内领先的流量资源与阿里巴巴集团数量庞大的长尾广告主之间,存在实现运营协同效应的机会。优酷土豆以往的瓶颈之一在于低层次市场的商业化,其核心用户群集中在引领消费趋势的在高层次城市。电视和视频网站之间缺乏价格差也对小市场的点进率构成了压力。

  为了应对这一问题,优酷土豆正在建设一个需求方平台,实现显示广告位的实时竞价和自动分配。我们认为,阿里巴巴集团在数据转换方面的经验将很有价值。

  然而,第一季度的盈利低于预期。品牌广告主的份额增加和移动商业化增长,使得营收同比增长36%。但对带宽资源的投资、销售佣金的增加和多屏战略的产品研发成本,都对利润率构成了压力。我们将优酷土豆2014至2016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下调9%至34%,以反映该公司的开支以及阿里巴巴集团和云锋基金的投资所产生的稀释作用。

  估值

  按照现金流量折现法(DCF)计算,我们18个月的目标股价为23美元,前提假设是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为12.3%,永久增长率为5%。由于要等待有关运营协同效应的更多消息,我们给予该股“中性”评级。按照乐观情况来看,我们预计DCF预测期内的市场份额将较基本情况高出10%,这将把我们的公允价值预期提升至每股32美元,相当于未来3年从淘宝商家处获得3.2亿美元额外营收。

  关键风险

  与百度腾讯的竞争以及对投资所得的使用。(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