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高管电话会议解读第一季财报

2014年06月04日 10: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消息,世纪佳缘(Nasdaq:DATE)今天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发布后,世纪佳缘CEO吴琳光及CFO顾尚修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对财报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的主要内容: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乔治·阿斯库(George Askew):关于第一季度的销售营销费用,你们提到,未来也将维持较高的销售营销费用,能否谈谈未来几个季度的具体情况,例如销售营销费用占营收的比例,以及采用什么样的基准?

  顾尚修:2014年全年,我们计划使消费营销费用维持在净营收的40%至45%。第一季度的比例远远高于这一数字。通常情况下, 第一季度销售营销费用的比例会比全年水平要高,而第四季度的水平最低。这是由于,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后,用户活跃水平较高。而由于用户活跃度较低,因此在第 四季度开展广告营销活动的效果较差。第二季度,销售营销费用将下降。我们预计,第二季度这一费用将约为5200万至5500万元人民币。不过,第三季度的 销售营销费用将再次上升,因为届时会有中国的另一次重要节日:七夕节。我们计划针对这一节日开展营销活动。而第四季度的销售营销费用将下降。

  乔治·阿斯库:如果排除新品牌,那么第一季度佳缘网核心平台的活跃用户数是否实现了同比和环比增长?

  顾尚修:排除新品牌,佳缘网的核心用户数环比和同比小幅下降。这部分是由于我们减少了对佳缘网面向年轻用户的销售营销支出,并将年轻用户导向更适合的新品牌。

  乔治·阿斯库:线下一对一红娘业务全年将扩大至多少城市,以及明年的增长?

  吴琳光:今年原计划为60家门店,而现在预期能达到80家。根据活跃用户和注册用户的量来看,未来两年容量超过200家。

  巴克莱分析师格雷戈里·赵(Gregory Zhao):第一个问题关于新产品爱真心网和求爱网。这些新产品目前对营收的贡献有多少,管理层预计未来能达到多少?第二个问题关于销售营销费用,尤其是电视广告。管理层认为,通过电视广告进行的销售营销活动能否有效帮助公司提升市场份额?

  吴琳光:爱真心网和求爱网还没有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贡献,目前仍处于积累用户的阶段。目前这两大平台的增长速度很快。未来会在注册用户数达到一个数量级以后再讨论商业化,现在还无法确定。电视广告对活跃用户数的增长很有效果,此外也有助于线下的一对一红娘业务。

  CTC分析师:线下一对一红娘服务的用户数多少?

  顾尚修:我们通常不讨论一对一红娘业务的用户数,因为更重要的指标是门店数量。未来,我们这一业务将趋向于稳定。

  CTC分析师:一对一红娘业务的每用户平均营收(ARPU)是多少?

  顾尚修:通常情况下,一对一红娘业务的合约价格为1万元人民币,持续时间为8个月。这是中国婚介服务的一般价格。但我们认为,凭借世纪佳缘的技术,我们能给客户带来更多价值。因此从长期来看,我们希望能上调价格,使其高于传统婚介服务。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我们的营收也将增长。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关于第一季度ARPU的同比下降,未来几个季度,由于新产品的营收贡献较低,那么ARPU是否会持续下降?关于月活跃用户数,如果排除来自新产品的用户,那么趋势如何?

  吴琳光:第一季度ARPU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春节原因。PC端用户在路上的时间较多,更多用户使用手机去使用世纪佳缘。移动端ARPU目前较低,但我们仍将改进移动端用户体验,并推动ARPU的增长。

  佳缘网的核心业务今年将有较大的改动。我们相信,佳缘网核心业务的活跃用户数将趋于稳定,并于今年三、四季度出现增长。

  分析师:能否更多地谈谈2014年广告投放的“窗口机会”?关于佳缘网今年下半年的用户数增长,能否具体谈谈?

  吴琳光:一方面,我们在IPO之后尚未大规模投放品牌广告。因此,今年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去启动广告营销,重塑我们的品牌形象。而为了配合线下一对一红娘业务的发展,我们也需要进行营销。另一方面,每年春节期间是用户活跃度较高的时期,广告效果较好。我们应当在这一期间投放广告。

  佳缘网的用户界面下半年会有较大的改版。我们将测试一些新功能,并做出调整,使其更适合核心的用户群体。因此,我们预计下半年的用户数将继续增长。(维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