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快递员盗走京东快递车

2014年06月04日 01:3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通讯员白波)做过快递员的秦某伙同他人盗窃京东快递货品,撬不开箱子直接骑走电动车。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终审以盗窃罪判处秦某有期徒刑1年9个月,罚金1万元。

  现年26岁的秦某曾从事过快递工作,后来离职。2012年9月16日10时20分许,秦某伙同另外两人趁京东快递员郭某上楼送货之机,打起歪主意。因撬不开送货箱,他们直接将郭某的电动车骑走。行至偏僻地点后,他们打开送货箱,发现里面有20余部手机、戴尔笔记本电脑、佳能单反相机等物品。经审查这些物品价值3.7万余元。

  郭某报案后,警方通过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秦某。2012年10月18日,秦某被丰台警方抓获。另外两人则被另案处理。

  秦某供称自己做快递员时也被偷过货物,此次盗窃有报复的成分,同时也是缺钱用。一审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秦某有期徒刑1年9个月,罚金1万元。秦某上诉认为量刑过重。市二中院认为一审量刑适当,维持原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