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缉俄罗斯黑客之王 指其盗取超1亿美元

2014年06月03日 20:06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6月3日讯 据路透社、BBC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一名俄罗斯黑客首领,指他操纵黑客集团向全球企业及银行电脑散播病毒,盗取超过一亿美元。美国司法部官员6月2日说,美国联邦调查局与多国执法部门联合展开行动,在乌克兰基辅和顿涅茨克破获电脑病毒“殭尸网络”指挥中心。

  据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涉案组织从2006年起,在网上散播“Gameover Zeus”宙斯病毒软件,入侵全球多家企业和超过50万部电脑,利用截取电脑内的用户密码和私人数据盗取超过一亿美元。除此之外,这个病毒软件还在被入侵的电脑上安装恶意加密软件“Cryptolocker”,给受害者电脑上的文件加密,在受害者支付赎金后。黑客才会将文件解密。

  美国司法部说,恶意加密软件Cryptolocker入侵了23.4万部电脑,黑客因此向受害者勒索了2700万美元。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科尔说,黑客组织经常以殭尸网络软件入侵企业和私人电脑,截取用户密码和私人数据,然后转帐至黑客操纵的海外银行帐户。

  美国司法部说,散播病毒的不法组织首领是所谓俄罗斯“黑客之王”幕后操纵,此人名叫博加切夫。美国官员相信,博加切夫住在黑海附近的阿纳帕。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在证词中说,在与卧底特工的网上聊天中,博加切夫声称他是宙斯原始病毒的作者。宙斯病毒曾入侵1300万部电脑,并造成了数千万美元的损失。

  美国司法部表示,博加切夫被美国法院控告诈骗、非法入侵和洗黑钱等罪名,并被列入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名单。不过,俄罗斯与美国未签署引渡协议,博加切夫也许永远都不会被捕。

  路透社说,尽管美国将博加切夫逮捕归案的可能很小,但这反映了美方的一种新政策,即将美国通缉的网络黑客曝光。(老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