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未来医院计划手机钱包将可挂号付费

2014年05月29日 01:5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支付宝昨天发布“未来医院”计划,将打造一个移动就医平台,用户可以在手机支付宝钱包App中完成挂号、检查、缴费、取药,甚至查看检查报告等。

  支付宝方面称,上线之后,患者可在手机端进行叫号查询,并根据实时叫号情况安排前往诊室的时间,省去在诊室门口等待。当医生开具完处方后,患者可直接在支付宝系统进行缴费,不需要再去窗口排队等候。当患者的检验报告或诊断报告结果出来后,系统会推送通知,患者可直接在手机端查看报告,或前往医院的自动打印机打印、提取。

  实际上在去年5月份,淘宝网曾经短暂接入挂号网,提供北京、上海等地医院的预约挂号服务,不过北京地区的该业务上线仅仅3天便被北京市卫生局叫停。对此,支付宝相关人士称,此次的未来医院计划与淘宝网的预约挂号服务完全没有关系,淘宝网是基于PC端的挂号服务,而支付宝此次则是基于移动端,并且要打通就诊全流程。该人士还透露,北京目前已经有三家非常有名的三甲医院与支付宝达成了意向合作,现在正在就内部流程、财务结算、产品设计、商务协议等问题进行沟通,预计很快就会上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