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半数Uber司机年收入超9万美元

2014年05月28日 08:4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消息,美国租车应用开发商Uber表示,该公司在纽约签约的UberX司机的收入达到美国普通出租车司机的3倍之多。

  Uber表示,纽约市的UberX司机年收入中值接近9.1万美元,旧金山也超过7.4万美元。与此同时,美国普通出租车的年收入中值仅为3万美元。

  该公司并未披露所有城市的UberX司机收入,但却表示,高薪已经吸引了数以千计的司机注册UberX服务。根据周二发布的声明,该公司目前每月可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

  “新人大举涌入Uber,一定程度上是看重收入和灵活性。这份工作可以让你自主决定工作的时间和地点。”Uber美国东区总经理蕾切尔·霍尔特(Rachel Holt)说。

  Uber委托咨询公司ECOnorthwest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Uber目前对美国经济产生了大约28亿美元的影响。

  Uber应用可以在驾驶员与乘车人之间牵线搭桥,而Uber则会从车费中抽取20%的分成。对驾驶员来说,这仍然比支付给出租车公司的昂贵“份子钱”便宜得多。纽约的出租车司机支付的份子钱约为100万美元。

  UberX司机的空驶时间较短,该应用可以让他们连续接到乘客,从而实现更高的利润。传统出租车司机则必须在街头招揽乘客,或者依赖调度员的分配。

  UberX是Uber提供的最便宜的租车方式,这些司机都使用自己的汽车,而非Uber的统一车辆。

  虽然UberX驾驶员在上路运营前会接受众多背景调查,但上月仍有报道称,部分背景调查存在缺陷,甚至混入了一些有犯罪前科的人。(樵夫)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