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互联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同比转亏

2014年05月23日 05:2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消息,世纪互联(Nasdaq:VNET)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5.860亿元(约合94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357亿元增长34.5%;净亏损为人民币1.514亿元(约合244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200万元。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4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收益0.10美元。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净收益0.08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4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总营收将达9353万美元。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总营收9430万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5.860亿元(约合94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357亿元增长34.5%;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为人民币1.129亿元(约合18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010万元增长40.9%。世纪互联对调整后EBITDA的定义是,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变动的EBITDA;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9.3%,高于去年同期的18.4%。世纪互联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的定义是,调整后EBITDA在总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514亿元(约合244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200万元;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3300万元(约合5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10万元增长6.1%。世纪互联对调整后净利润的定义是,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减去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

  值的变动及其相关的递延税收资产、以及未被识别的税收利益、税收鼓励收入和外部课税基础的差异。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中未计人民币1.387亿元(约合22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人民币880万元(约合140万美元)的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及其相关的递延税收资产所带来的人民币3690万元(约合590万美元)的影响。世纪互联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5.6%,去年同期为7.1%,上一季度为7.5%。

  运营要点: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每机柜的月度经常性收入(MRR)为人民币10753元,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0694元;

  -截至2014年3月31日为止,世纪互联管理下的总机柜数量为15074个,多于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14041个。其中,公司自建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9792个,合作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5282个;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的机柜利用率为73.8%,上一季度为71.2%;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基于公司旗下核心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计算得出的托管客户流失率为1.27%,高于上一季度的0.99%。世纪互联第四季度排名前20的客户的流失率仍为0%。

  财务分析:

  净营收: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5.860亿元(约合94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357亿元增长34.5%。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来自于托管及相关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4.044亿元(约合65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647亿元增长52.8%,主要由于托管机柜的总数量有所增长、公司旗下CDN服务的需求增长,以及来自于云服务的营收贡献加大。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来自于网络管理服务的净营收为人民币1.816亿元(约合29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710亿元增长6.2%,主要由于数据传输服务的网络容量需求增长。

  毛利润: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606亿元(约合25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61亿元增长38.4%。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毛利率为27.4%,高于去年同期的26.6%,以及上一季度的26.4%。世纪互联毛利率的增长,主要由于利用率增长,以及由于来自于云服务的营收贡献加大。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毛利润为人民币1.711亿元(约合27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56亿元增长36.2%。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毛利润率为29.2%,高于去年同期的28.8%,以及上一季度的29.0%。

  运营支出: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809亿元(约合452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920万元。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4240万元(约合68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040万元,主要由于公司扩大了销售和服务支持团队,以及由于公司为微软优质云服务的推出而采取了相关的营销措施。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1.794亿元(约合289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530万元,主要由于计入了向管理网络实体的特定管理员工授予的一次性股权奖励支出。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2520万元(约合4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90万元增长58.5%,主要反映了公司为进一步增强研发能力以及拓展云计算服务而付出的努力。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变动为亏损人民币3390万元(约合550万美元),去年同期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变动为收入人民币230万元。这项非现金收入主要来自于公司股票市值的上升,从而导致与公司此前并购交易相关的、以股票为基础的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截至2014年3月31日)上升。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变动,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支出为人民币1.099亿元(约合177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000万元。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8%,高于去年同期的18.4%,以及上一季度的18.7%。

  调整后EBITDA: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1.129亿元(约合18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010万元增长40.9%。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9.3%,高于去年同期的18.4%,以及上一季度的18.8%。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中未计人民币1.387亿元(约合22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及其相关的递延税收资产所带来的人民币3390万元(约合550万美元)的影响。

  净利润/亏损: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514亿元(约合244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200万元。

  调整后净利润: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3300万元(约合5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10万元增长6.1%。世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中未计人民币1.387亿元(约合22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人民币880万元(约合140万美元)的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及其相关的递延税收资产所带来的人民币3690万元(约合590万美元)的影响。世纪互联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5.6%,去年同期为7.1%,上一季度为7.5%。世纪互联对调整后净利润率的定义是,调整后净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

  每股收益/亏损: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38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为人民币2.28元(约合0.37美元)。世纪互联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6股普通股。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普通股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08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人民币0.48元(约合0.08美元)。

  截至2014年3月31日,世纪互联在外流通基本普通股的总量为3.987亿股,相当于在外流通美国存托凭证的总量为6640万股。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4年3月31日为止,世纪互联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3亿元(约合3.707亿美元)。

  最近发展:

  2014年4月,世纪互联与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专业制造商富士康科技集团达成了一项战略性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与能力,共同建设世纪互联电信中立第三方数据中心,合力开拓创新的云服务模式。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世纪互联自建数据中心的部署速度和规模,以响应与日俱增的国内外云服务市场需求。双方将共同设计、开发、制造和建设IDC(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供应链。

  世纪互联已在中国市场上开始商业化运作微软的优质云服务,并在2013年3月份面向所有付费用户整体开放了Azure服务。在世纪互联的运营下,微软云服务是中国市场上第一种大规模商业化使用的全球共公共云服务。

  2014年4月,世纪互联宣布,微软Office 365服务已面向所有中国付费用户整体开放,首次交付了Office生产力套件,目前该套件已经配备了更加先进的通信和协作工具,是面向全中国商业和政府客户的本地化云服务。

  业绩展望:

  世纪互联预计,2014财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42亿元到人民币6.58亿元,按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计算同比增长约38%;预计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1.32亿元到人民币1.38亿元。

  世纪互联还预计,2014财年净营收为人民币27.1亿元到人民币28.5亿元,按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计算同比增长约40%;预计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5.66亿元到人民币5.95亿元,按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计算同比增长逾55%。

  上述预期反映了公司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调整。

  电话会议:

  世纪互联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2日20:00(北京时间5月23日8:00)举行财报电话会议。要收听世纪互联的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45-675-0438,国际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55-500-8701,中国内地投资者可拨打电话400-1200654,香港投资者可拨打

  电话++852-3051-2745,密码均为“# 36874616”。

  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之前,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 855-452-5696,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61-2-8199-0299,收听世纪互联的电话会议录音,密码均为“# 36874616”。此外,投资者还可登陆世纪互联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页面ir.21vianet.com,收听电话会议的在线直播和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世纪互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03美元,报收于26.92美元,涨幅为3.98%。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13(北京时间23日4:13)的盘后交易中,世纪互联股价下跌1.72美元,至25.20美元,跌幅为6.39%。过去52周,世纪互联的最高价为32.19美元,最低价为8.98美元。(唐风)

  公司简介: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服务器及网络设备托管服务,还涵盖管理式网络服务(managed network services),致力于帮助客户通过广泛的数据传输网络和特有的BroadEx®智能路由技术在互联网上更快捷、更可靠地传输数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